首页>要闻要闻

泪目!为了战“疫”,她们剪断了长发!

2020年01月29日 10:5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上海1月29日电(记者 顾意亮  通讯员 单勇毅 孙洁)“主任,要是我们医院派人去支援武汉,咱们科室会是谁去呢?”  

81

“必须是我,你们谁都别跟我抢!”说这句话的,是农工党员、上海市金山区亭林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郑永华博士。

作为一名曾在浙江、上海多地三甲医院呼吸内科工作过,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生。此次疫情发生后,他立即做好了准备。

1月24日大年夜晚上,郑永华博士离沪出发,作为上海医务工作者驰援武汉第一梯队的一员,奔赴武汉金银潭医院。

82

当记者表达了采访的诉求,等了很久,留言都没有得到回复。可以理解,他们太忙了!

当留言终于得到回复时,没有寒暄,没有客套。郑永华发来的是他的一篇“战场日记”:

“除夕之夜临危受命,义不容辞,连夜乘坐东方航空公司的专机驰援武汉,一到驻地就马不停蹄地转运随机带来的各种医疗物资,一直忙到凌晨5点才洗澡睡觉,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早上10点,一看手机,满屏都是亲朋好友的祝福关心和焦急问候,瞬间被感动得一塌糊涂。”

郑永华在日记里写下了这么一句话:“我想试着坚强一点,可惜最终依然被泪水模糊了双眼,有这么多的亲人们牵挂着自己,我感到此时此刻的自己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郑永华在日记里告诉我们;下午的动员大会和培训学习结束后,上海驰援武汉医疗队的队员们,交流讨论着如何才能更好地做好准备,迎接挑战。

83

大家看到的是,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当地医院的医护人员承受着巨大的工作压力,完全没有休息,连续工作,救治患者,积累了大量临床经验。此刻,身为“白衣战士”只想对另一批“白衣战士”说:战友们,你们着实令我们佩服,必须为你们点赞!目前,全国各地的物资正在源源不断地送抵武汉,蔡甸火神山医院也在紧张有序地建设当中,我们有信心战胜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

头发

日记中还有一个细节,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上海驰援武汉医疗队的很多姑娘们都哭了。原来,为了能够更快穿好防护服,将更多的时间用在救治患者上,很多护士小姐姐们毫不犹疑,直接拿起剪刀,剪掉留了多年的长发!

嘴里喊着“不心疼”,眼角却闪着泪花。没有了飘逸的长发,最美的姑娘们冲向了疫情的第一线!读着郑永华博士的日记,和他一样,记者也想试着坚强一点,可惜最终依然被泪水模糊了双眼……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长发 武汉 医院 郑永 泪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