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楚商累计捐款捐物逾10亿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1月30日 10:10 | 作者:毛丽萍 焦阳 邱从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武汉1月30日电(记者 毛丽萍 焦阳 通讯员 邱从军)驰援湖北,楚商力量显担当。新型肺炎疫情发生后,世界各地楚商迅速参与到疫情防治工作中来,将点滴温暖汇成大爱之江河。

1月29日,全国工商联向湖北省和武汉市工商联、商会组织、民营企业致慰问信。慰问信指出,湖北省民营企业和海内外楚商累计捐款捐物超过10亿元,其中武汉有200家企业、43家商会捐款捐物达2.3亿元,扛起了对父老乡亲的责任,体现了对故土家园的坚守,彰显了“楚商力量”和“工商联担当”。

这一封“暖心”的慰问信让湖北民营企业和海内外楚商备受鼓舞。爱心捐款、援助物资一波接一波,捐赠信息源源不断涌向湖北。

福星惠誉控股有限公司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1500万元;卓尔公益基金会向十堰、荆州、恩施、神农架等地捐赠急需医疗物资,并继续向黄冈市的罗田、红安、浠水、蕲春等县增加捐送物资,捐赠价值超过300万元; 湖北梨花村贸易有限公司向武汉红十字会捐赠20万元后,再向十堰慈善总会捐赠200万元;湖北省工商联副主席、格林美董事长许开华向荆州市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

截至1月29日下午5时,根据湖北省工商联初步统计,楚商及部分省外企业共计捐赠50040.43万元人民币、102591.18美元;医疗物资价值48497.4万元人民币、34513欧元,医用外科口罩2971672只,N95口罩5箱,防护服3.16万件,医用手套10万双,防护目镜1万只,消毒机10台,消毒水1车,消毒物资200吨,漂白水20万瓶,洗手液20.1万瓶,消毒液780箱,84消毒液8000瓶,测温仪550套,体温检测枪24支,电子体温计3000支;食品和饮品共计2500余箱;10万余医护人员每人20万元保额的保险,24日已承保生效;卓尔控股利用自身跨境供应链资源采购320万个医用口罩,21万件防护服,将通过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给急需的医疗机构。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楚商 捐赠 捐款捐物 疫情 累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