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共克时艰,民进厦门市委会积极投身疫情战

2020年01月30日 10:44 | 作者:照宁 李明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厦门1月30日电(记者 照宁 通讯员 李明辉)新春假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全国范围内迅速蔓延,各地纷纷启动一级应急响应。连日来,民进厦门市委会主委吴丽冰及全体机关干部一方面密切关注省市有关疫情情况的通报并及时传达各级各方面工作部署,指导全市民进各级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群防群控,科学防治;一方面发动会员积极立足本职岗位组织参与社区、企业公益援助行动和各项防控任务;同时,组织处、宣调处通过各类网络工作群广泛收集各领域各界别会员真知灼见,及时汇总形成6件有关疫情防控的社情民意信息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建言献策,受到民进中央和各级部门的重视和采纳。

孙韬与队员为海峡两岸焰火做安全保障

孙韬与队员为海峡两岸焰火做安全保障


民进各级基层组织和来自各领域的民进会员积极响应号召,纷纷行动起来。民进厦门市湖里经济支部大年初二率先发布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支部成员信任并服从各级党委政府部署安排,密切配合地方政府和民进各级组织做好防控工作,“扛起责任担当,同心同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信图片_20200130104135

厦门视贝科技有限公司向火神山医院捐赠的物资


白衣天使 首当其冲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白衣天使责无旁贷。民进厦门市委会副主委、厦门市第五医院院长黄继义选派两名医师参加首批“厦门医疗队驰援武汉”。特殊时期医用耗材紧缺,民进青年委副主任、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采购部主任颜志坚更是忙碌了一整个假期,给突发应急感染病房配备各种所需仪器设备、防护用品……。25日晚,民进会员、市第五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张健莉刚刚在机场迎来远在黑龙江省医院工作的丈夫来厦团聚,他们就双双接到了来自黑龙江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厦门疫情领导小组的召回通知。“召必回!这就是白衣天使的职责与担当”他们表示。

履职尽责 建言献策

民进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厦门市委会主委吴丽冰,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赵燕菁以及来自疾控中心、市场监督、教育界、法律界、医卫界、企业界的民进会员即纷纷围绕全国疫情防控的难点重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交了20多条社情民意信息。《关于非常时期有效做好一次性废弃口罩处置的建议》《“分区接诊、集中诊治”减少冠状病毒扩散的规划建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期间保障商品价格稳定的建议》《关于禁止出售、购买、食用野生动物的立法建议》等6件具有很强针对性的社情民意信息,通过民进中央、市委统战部、宣传部、市政协等各渠道报送,其中3条信息被民进中央网站采用。

更多的会员意见建议通过热线电话、情况反映形式直通相关决策部门,如:民进会员赵文洁发现其所住的小区从武汉来的住户被通知在家隔离,街道居委会工作人员担心在部分电梯楼道张贴戴口罩等防疫提示,会引起左邻右舍及小区居民不必要的恐慌。赵文洁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建议在重点场所进行重点提示,把防控工作做在细节、做在实效上,最终他把电话打到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27日晚问题得到解决,有效提高了基层社区的预防意识。

坚守公益 爱心传递

民进湖里经济支部支委孙韬,同时是享誉海内外的厦门蓝天救援队秘书长。孙韬大年初一早上开始就坚守在蓝天救援队公益岗位,白天给社区居民免费发放应急口罩,晚上和水草队长带队配合思明区政府为海峡两岸焰火做安全保障。连续几天,除了调用防灾减灾中心储备的口罩免费发放各单位以及市民外,还联合各街道开展社区消杀工作,截止初三,累计发放口罩十几万个。

驰援武汉 共克时艰

民进人心系武汉疫情,用行动支持抗“疫”!在武汉火神山医院筹建之初,民进会员魏祖理所在的厦门视贝科技有限公司便积极与当地政府、施工单位联络,在了解相关需求后,紧急调配货源,向火神山医院捐赠一批插座和应急照明产品。目前首批价值10万元物资已经星夜疾行,即将运抵武汉。

众志成城,守望相助。魏祖理表示:公司内部已成立疫情应急指挥小组,将贯彻落实政府相关要求,在做好公司疫情防控,保障员工安全的基础上,与全国人民、社会各界一起全力以赴,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战胜疫情就在不远的春天。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民进 疫情 防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