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国家邮政局:快递企业严禁收寄野生动物

2020年01月30日 11:22 | 作者:王菡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30日电(记者  王菡娟)国家邮政局1月28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邮政管理部门、各快递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严格落实安全查验制度,严禁收寄野生动物。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部署,和国务院办公厅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精神,全力有效防控疫情,科学有序做好节后恢复生产工作。

通知强调,各企业要结合实际制定复产复工预案,备足疫情防控装备和物品,制定异常情况应对方案。按照地方卫生健康部门要求,加强对返岗复工人员的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定期测量体温排查异常情况。对来自或去过疫情重点地区的人员一律严格落实医学观察、隔离等措施,坚决做到全覆盖。完善疫情防控期间的生产运行操作规程,适当调整收寄、分拣、投递模式,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和直接接触。要加强员工教育培训,切实提高疫情防范意识,佩戴好口罩等防护品。落实对邮件快件、运输车辆、生产作业场所的消毒、通风等要求。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严格落实安全查验制度,严禁收寄野生动物。畅通消费者投诉渠道,及时发布服务提醒。武汉等特殊地区的节后恢复生产工作要服从地方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

通知要求,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按照地方党委政府的要求,提前部署安排节后恢复生产工作。督促企业因地制宜制定复产复工预案,做好重大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工作,对重要疫情防护装备不充分、存在安全隐患等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坚决不予复产。加强疫情防控期间行业运行情况的监测预警,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帮助企业解决复产复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通知要求邮政管理部门和企业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与卫生健康部门对接联动,加强疫情和安全形势研判,把各项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实落细。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企业 疫情 收寄 严禁 野生动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