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德清电力全力支持防疫抗灾 七小时火速通电保障医疗企业开工

2020年01月30日 18:01 | 作者:王硕 陈海龙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湖州1月30日电( 记者 王硕  通讯员 陈海龙)“锅炉配电柜内电压合格,你们明天可以放心使用了!”1月28日下午5点32分,经过7个多小时的连续鏖战,国网德清县供电公司顺利完成两台变压器增容工作,还协助该公司完成了电锅炉配电柜内低压线路接入和安装并顺利送电。“太感谢供电公司的高效服务了,一天时间就解决了我们开工上的大问题!”环乙灭菌公司总经理汤震华向国网德清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连连道谢。

微信图片_20200130175717

当天下午,工作人员的指挥声以及吊车、挖掘机的发动机声打破了德清县雷甸开发区的宁静,两台400kVA配电变压器在十多名电力工人的配合下被稳稳当当地安放在了三根电杆中间,这是国网德清县供电公司为浙江环乙灭菌技术有限公司进行紧急电力增容的作业现场。

浙江环乙灭菌技术有限公司位于德清县雷甸开发区明珠大道上,是一家为全国口罩、防化服、手术刀具等300多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提供消毒、灭菌服务的重要加工企业。消毒灭菌,这是医疗用品、医疗器材进入医疗卫生机构前最重要的一环。为服务抗击疫情工作大局,浙江环乙灭菌技术公司决定召回工人提前于1月29日复工,服务和保障各类医疗器械生产。

环乙灭菌公司在利用环氧乙烷对医疗器械、医疗用品进行灭菌和解析过程中都需要用到高温蒸汽加热。时值春节长假和疫情期间,雷甸工业区的企业都已放假停工,企业生产所需的高温蒸汽也缺少来源。为了快速恢复生产,企业决定临时新增两台750kV电锅炉,但企业原先的变压器容量不足,急需进行电力增容。

获悉该公司的紧急用电需求后,国网德清县供电公司开辟了绿色通道,立即组织员工到现场进行勘察,现场研究并答复了供电方案,并迅速筹集了变压器、电缆、等电力施工材料,召集施工人员放弃休假投入增容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130175741

据悉,自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启动以来,国网德清县供电公司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保障电力供应,服务战“疫”大局,主动上门为德清唯一一家口罩生产企业伊鲁博生物公司开展安全用电检查,督促整改安全隐患,迅速完成德清5个高速防疫检查站的临时接电需要,高效完成德清各防疫观察隔离点100多个房间的装表接电工作。下阶段,国网德清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强电网监测和运维抢修工作,重点加强医疗卫生机构、医疗用品生产加工企业内外部供用电设施检查巡视,24小时全力响应用电需要。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企业 电力 医疗 德清 防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