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支援抗疫一线,线上义诊来了!

2020年01月30日 19:2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30日电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1月30日,腾讯推出免费在线义诊服务。用户通过微信搜索“腾讯医典”、“腾讯健康”小程序,或者进入微信“支付”页面选择“医疗健康”服务,即可在“全国新型肺炎疫情实时查”专区直达免费义诊专区,获得居家防护、导诊建议、心理咨询等在线医生问询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130192145


腾讯此次联合微医、好大夫在线、企鹅杏仁、医联、丁香医生等五大互联网医疗平台,组建了强大的线上“空军”力量,与线下医务人员互相配合抗击疫情。针对此次疫情,微医互联网总医院基于微医平台上的32万医生资源,火速动员超过万名以三甲医院为主的呼吸科、感染科、内科专家参与发起实时救助平台,免费为全国用户提供线上三分钟内响应的极速问诊服务,累计接诊量超过70万次,累计访问量超过7000万人次。

针对疫区最为常见的焦虑、抑郁、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微医互联网总医院还开辟了心理援助专区,为用户以及医护人员提供自测预判、专家咨询等免费服务。

当前正值感冒多发季节,“空中部队”的快速支援,最大程度地减少了患者交叉感染的风险,还有效缓解了一线疫区的救治压力,从而达到“在线医生多看一个,线下医生就少看一个”的医疗联动。

此外,在腾讯医典的“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实时查”专区,还提供医学科普、24小时实时疫情统计、发热门诊等功能。其中在关于新冠肺炎的医学知识中,又进一步细分为热点科普、辟谣、针对老/幼/孕群体的专门知识和疾病自查等板块。(丹丹)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线上 义诊 支援 一线 抗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