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欧盟正式批准英国脱欧!失落与解脱 英欧道别众生相

2020年01月31日 09: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月31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月30日,欧盟正式批准了英国脱欧,这是英国1月31日离开欧盟前内部程序的最后一步。对于终于迎来分别的时刻,有人合唱《友谊万岁》饮泣,有人挥旗干杯,还有人说,这是一生最失落日子。

据报道,欧洲议会当地时间29日以大比数通过英国脱欧协议,正式确定英国将于当地时间31日晚11时(北京时间2月1日早7时)脱离欧盟。

tuoou

当地时间1月29日,欧洲议会批准“脱欧”协议。投票结束后,在场议员手拉手唱起苏格兰经典歌曲《友谊地久天长》,以这首家喻户晓的“离别之曲”送别英国。中新社发 欧盟供图

投票前,欧洲议会各党团领袖相继发表感言,感谢英国过去对欧盟的贡献,并表达对英国脱欧的遗憾。计划于今后与比利时丈夫留居当地的英国工党议员达林,声泪俱下地形容这天是她人生中最失落的日子,“脱欧攻击了我们最基本的身份认同”。

比利时前首相、欧洲议会脱欧事务小组主席费尔霍夫施塔特则形容,英国脱欧是欧洲的“历史灾难”,直言如果反对协议可以阻止英国脱欧的话,他必定第一个去做。

这一天的会议充满离愁别绪,投票结束后,一众议员齐齐站立,手牵手高唱苏格兰民歌《友谊万岁》,以此表达对英国脱欧的惋惜,并送别在欧洲议会服务了47年的英国议员。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则赞扬英国过去47年对欧盟的贡献,她期望英国脱欧后仍与欧盟保持紧密关系,但直言不认为新关系会比英国留在欧盟更有益,强调双方均有责任为人民做到最好。

不过,这些温馨话语都未能打动英国脱欧党的23名议员,他们不断挥舞英国国旗,毫不掩饰兴奋之情。

担任欧洲议会议员长达21年的党魁法拉奇强调英国“不会回头”,英国与欧盟“不合适”,“我们最好离开”。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英国 欧盟 脱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