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云南老班章村135户村民捐款19.59万支援抗击疫情

2020年01月31日 09:3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昆明1月31日电 (缪超)30日,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海县的老班章村135户村民捐款19.59万元,支援勐海县抗击新型肺炎。

老班章村位于中国与缅甸边境,是一个哈尼族村寨,普洱茶古茶园就分布在寨子中和周围。村中古茶树与森林共生、树龄古老,茶质好、茶气足,受到茶叶市场与饮茶爱好者的追捧。

“以前,村里住的是木头房,生活贫困。”老班章村村民二帕告诉记者,“近十多年来,因为村里发展起来茶叶产业,全村快速致富,现在每户人家年收入均超过了100万元。”

当前,正值全国上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在得知勐海县医疗物资匮乏的情况下,老班章村动员党员干部、民众向勐海县红十字会捐款。

此次捐款,老班章村共有135户村民参与,捐款总额达19.59万元,平均每户捐款约1448元。该款项将全部用于勐海县红十字会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二帕家有7口人,总共捐款7000元。她说,全村现在过着富足的生活,希望幸福生活能持续下去,“有国才有家,大家都想早一点打赢这场战争。”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捐款 老班 班章 章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