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美参院将进行关键性投票 决定弹劾审判是否迅速结束

2020年01月31日 09: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31日,美国参议院预计就总统弹劾案审理是否传唤新证人和文件进行投票表决,这次关键性投票将决定审判是否会迅速结束。

根据来自南达科他州共和党国会参议员图恩(John Thune)的说法,如果民主党人在当天举行的有关强制传唤证人和弹劾案文件的投票失利,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有望迅速宣布特朗普无罪。

“最终将取决于党团领袖,但我的观点是,在开始时就要得出结论”,图恩在29日说,“我不认为让投票继续进行具有任何价值或意义。”

图恩指出,在证人的问题解决之后,审判组织决议允许参议员提出不限次数的程序动议,这可能会让审判迅速结束的可能性降低,特别是如果民主党要求一系列关于议案的辩论和投票。

前民主党参议院议员弗鲁明(Alan Frumin)称,每项动议及其修正案应需辩论两个小时。CNN称,这位民主党高级国会助理拒绝猜测民主党参议员可能提出多少议案。

图恩说,作为多数党领袖的麦康奈尔拥有首先判定的权利,这给肯塔基州的共和党人提供了迅速结束辩论的机会,也就是进行可能的闭门审议,然后对两项弹劾条款进行投票。

“如果民主党人31日的投票失败,那将由组织决议来决定所发生的事情,然后这几乎是公开的动议”,图恩说,“共和党领袖将拥有首先判定的权利,如果他想结束辩论,我毫不怀疑我们会这样做。”

不过,共和党领导人没有表明预计双方将有多少时间进行最终的辩论,也没有说他们是否会在参议院在对弹劾条款进行最后投票之前展开闭门审议。

据多方预计,参议院最终对弹劾条款的表决可以最早在当地时间31日进行,也有可能顺延到2月1日甚至更晚,这将取决于国会两党对此事的操控方式。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进行 投票 弹劾 迅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