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好消息!河南又一例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1月31日 09:37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1月30日晚,郑州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这也是河南第三例被治愈的患者。患者是一名18岁的男性学生,2019年12月20日到武汉居住1个月后于2020年1月20日返回郑州,1月15至16日发热2次,体温最高38℃,遂到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就诊,胸部CT提示右肺感染,重度脂肪肝。初次采样核酸阴性,1月26日第二次检测报告核酸阳性,由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转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就诊。

经过4天的治疗,患者体温很快回复正常。1月28日和30日分别2次核酸检测阴性,复查胸片正常,经郑州市医疗救治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于1月30日治愈出院。(总台央视记者 田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患者 治愈 出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