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河北省药监局多项措施保障防疫药品供应

2020年01月31日 09: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石家庄1月31日电(李晓伟)据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30日消息,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下,该局采取多项措施保障疫情期间防疫药品供应。

据介绍,该局批准防疫药品扩大产能保供应。1月28日,河北省药监局批准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抗病毒急需药品盐酸阿比多尔胶囊增加原料药供应商补充申请。获批后,该企业盐酸阿比多尔胶囊每天制剂产量可达100万粒,将切实保障临床抗病毒药品供应。

同时,该局还助推连花清瘟胶囊日产量提高1100万粒。据了解,连花清瘟胶囊和连花清瘟颗粒作为国家卫健委《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9年版)》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推荐用药,市场需求剧增,但石家庄以岭药业满负荷生产,仍供不应求。对此,河北省药监局采取灵活措施,推动该胶囊日产量提高1100万粒。

此外,河北省药监局自开通应急审批绿色通道以来,做到第一时间受理、办结、送达,在确保审批质量的基础上,全力服务疫情防控需要,加快审批进程,提高了审批效率。同时,对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因生产防疫产品提请复产、扩大设备生产能力、委托生产等申请,采取措施实现了一次性并联快速审批。(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药品 河北省 药监 监局 防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