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以特效药诈取不义之财的男子被福州铁警刑拘

2020年01月31日 10:5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古田1月31日电(记者林仪)1月29日,福州铁路公安在福建省古田县抓获以新型冠状病毒特效药实施诈骗的邱某,缴获不义之财9000元。

我1

1月28日下午13时许,旅客陈某到福州铁路公安处福州车站派出所报案,称在福州火车站广场被邱某以新型冠状病毒特效药诈骗9000元。

我2

经了解,报案的陈某与兜售所谓冠状病毒特效药的邱某是早就相识的朋友。最近几天,邱某多次打电话,称他手上有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特效药,效果很好,问陈某要不要。面对疫情扩散,陈某感到动心,就约定27日在福州火车站广场交易。当天中午,邱某带来了42颗绿色药丸粒(成分待检测),要价1万人民币,经过讨价还价,最后以9000元成交,陈某以微信支付方式转帐给对方。

买完药回到家的陈某告诉妈妈,自己买到了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特效药。妈妈提醒他“肯定受骗了。现在疫情这么严重、国家这么重视,如果有特效药早就会公布了。”于是陈某赶紧拨打邱某的电话,但发现对方巳经关机,一直到28日都联系不到对方,此时才确信自己受骗。

接到报警后,福州铁路警方立即摸排侦查,于1月29日12时30分在福建省古田县将嫌疑人邱某抓获。邱某对其兜售假药骗取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福州铁路公安刑事拘留。

警方在此也提示广大群众: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请大家务必以政府发布的信息为准,不要听信、散布谣言,更不要轻信他人有所谓的冠状病毒特效药,以防上当受骗。在此,公安机关也警告散布谣言、诈骗钱财的不法之徒,胆敢违法严惩不贷。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特效药 福州 冠状病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