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紧急复工背后有这么一群人的身影

2020年01月31日 17:2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杭州1月31日电(记者 王硕)1月28日,在杭州市萧山区蓝天鹤舞控股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国家电网浙江电力(萧山)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朱国军和同事正仔细检查线路及用电设备运行情况。在他们身边,一群“全副武装”佩戴消毒装备的工人,正操纵电动缝纫机,紧张赶工制作一套套防护服。这些防护服将被送往各大医疗机构,为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提供保护。

连日来,为保障防护用品企业的生产,根据浙江省政府、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统一部署,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依托红船党员服务队形成“党员网格”,投身于防控疫情一线。他们重点为相关公司配电房进行“体检”,还对生产车间内的插座、电线等配电设备以及生产机器、照明等用电设备进行检查,并向企业负责人了解生产情况和用电方面的需求。

“防护服的生产,原料、工人和电力一样都不能少。感谢你们及时上门服务,为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我们也能开足马力生产,为更好地支援防疫一线贡献更多的力量。” 蓝天鹤舞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人高渭根握着朱国军的手感激地说。

在浙江长兴,作为当地唯一一家具备资质的口罩生产企业,位于和平镇的长兴美迪康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这几天正加紧生产。车间里,全自动口罩生产机正在不停运转;配电房里,供电服务人员正在对用电设备进行全面“体检”。

“这几天长兴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上门检查设备,确保了我们企业生产过程顺利畅通,满足了9条生产线24小时运转。”该企业负责人李伯勤感慨地说。

目前,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第一时间制定专项保电方案,扎实开展疫情防控保供电工作,加强对肺炎救治定点医院、市疾控预防控制中心、疫情监测点供电线路等开展线路特巡和红外测温,确保电力保障万无一失。

此外,国网员工还以多种形式参加到抗疫行动中。

“我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急难险重任务前,我申请站第一班岗。”就在湖州市红十字会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时,红十字志愿者、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员工闵华和他的团队成员主动请战,开展卡口交通引导、登记记录、体温检测等服务,轮班坚守在他们岗位上。

据记者了解,这段时间,网上国网将持续提供服务保障,您可以通过使用网上国网App,足不出户办理电费交纳、电费查询、故障报修等,确保您在家办理各项电力业务,减少感染病毒风险。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生产 供电 紧急 复工 背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