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疫”无情人有情

——杭州市政协委员战“疫”小记

2020年01月31日 17:3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杭州1月31日电 (孙奕 记者 鲍蔓华)“余杭区青商(新生代)疫情防控小组志愿者突击队连夜赶往义乌接收疫情防控专项物资4万只口罩!向余杭青商突击队队员致敬。”1月29日晚,杭州市政协共青团界别邹华的朋友圈传出的信息让抗击疫情中的杭州政协人备感鼓舞。

电话连线邹华时,他正在参加浙江省委统战部组织的捐赠会议,因为是会议间隙,邹华语速又快又急。“疫情发生后,我心里想着一定要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就组织了突击队,分国内和国外两个渠道,采购口罩等紧缺医疗用品!为了这个事,已经三天三夜没有好好休息了。好消息是国内第一批采购到4万只医用口罩,我昨天已经分发给了余杭区的乡镇卫生院、一线的执勤人员。国外我正让志愿者们从泰国采购10万个医用口罩,大伙儿在一起努力呢。”

“对不起,对不起,我要忙了,嘟——”记者来不及说谢谢,邹华委员的电话就传来了忙音。

1月30日,杭州市政协机关工作群里跳出两条信息:“杭州市政协港澳界别委员马仁德加班加点生产了1万个石墨烯口罩,马上可以捐赠发货!”“市政协港澳界别委员黄暐晴从美国进口了1吨货源、价值80万元的消毒液,想通过市政协的口子统一捐赠!”

连线马仁德委员了解到,他有个朋友在江苏的工厂生产石墨烯口罩,由地方卫健委统一采购,马委员委托朋友让工人们加班加点,额外生产了10万个口罩捐赠给杭州。

黄暐晴委员从事医疗行业,非常了解口罩等防护设备对传染病防治的重要性。疫情当前,她心系家乡。国内口罩买不到,她就动员亲戚、朋友在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家“扫街”,买医用口罩、防护服、消毒液,再想办法运回国内。

电话那头她坦言很难,但一定尽力而为。她说,她还是淳安旅港同乡会的会长,同乡会也都心系疫情,大家都在捐款,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话里,我们表达了感谢和敬意。他们都用简单的“应该的”给予回复。我们一条心,我们一定赢!

“昨天忙了一天,和香港商会的朋友一起,和委员工作站委员们一起出资筹集购买医用口罩捐赠白衣天使,等待好消息,为迎接春天的到来,我们努力增加一点火和光……”市政协致公党界别委员王其,又忙了一天,她领衔的委员工作站集资捐赠1万4千个口罩,将捐赠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但现在防疫用品物资上路需要开特别通行证,记者截稿时,她还一直在打电话、等电话,她焦虑却坚定,相信多方帮忙,一定会有所收获。

一点火,一点光,凝聚起来就是希望!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口罩 委员 捐赠 疫情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