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抗击疫情,湖南政协人在行动

2020年01月31日 18:3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长沙1月31日电(记者 刘洋 王双)“迅速行动、积极作为,带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双向发力、凝聚共识,带头汇聚疫情防控正能量。” “广泛发动、全面动员,带头助力疫情防控物资供给。”……1月26日晚,湖南省政协发出倡议书,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全省各级政协领导干部、政协委员以吃苦在前、冲锋在前、负责在前的精神风貌,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和人民群众战斗在一起,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他们,奔走在一线

“老乡,您知道防范新型肺炎的措施吗?”“口罩家里都备齐了吗?”按照省委常委会议部署,1月27日,省政协主席李微微赴怀化市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该市洪江市黔城镇茶溪村,李微微走村入户查看防控工作,并前往怀化市一医院了解收治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督察医院接诊救治情况;慰问一线执勤民警、交警和防疫检疫人员。

疫情爆发以来,全省各级政协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奔赴一线,传递的是信心,也是决心。23日,省政协副主席、怀化市委书记彭国甫在高铁怀化南站,沿着旅客检票、出站通道等流程,逐一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执行情况。26日,省政协副主席、郴州市委书记易鹏飞赴高铁郴州西站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询问春运期间人流量,详细了解防控措施落实执行情况。农历除夕,省政协副主席、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到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看望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

越是艰险越向前。株洲市政协主席蔡溪赴荷塘区督查、岳阳市政协主席徐新楚多次率队深入汨罗市、娄底市政协主席姚兵深入街道办事处……全省各市州、县(区)政协主席们迅速行动,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宣传防疫政策与知识。

他们,坚守在“火线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湖南各级政协委员群体中的医卫界人士,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

“穿上这身白大褂,即使再危险,我们都应该往前冲!” 1月23日,住湘全国政协委员、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徐自强第一个主动向医院党委请战加入救治组。26日,在连续工作48小时后,他趁着午餐时间,来到相隔仅10米远的发热门诊看望同样在值班的儿子徐秋笔。隔着防护玻璃,父子俩不能用言语交流,徐自强在一张处方笺写下“秋笔,加油!”。

部署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动员医护人员、对流程进行优化和再造……从大年三十开始,住湘全国政协委员、湘雅三医院院长张国刚一直忙碌在一线,不断对前期工作进行总结,优化接诊流程,目的是减少病毒扩散风险,提高诊断效率和防控能力。

省政协委员、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向华从腊月二十八至今,已连续多天战斗在防疫最前线。“我们已经做好了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将尽最大努力确保患者得到救治、医务人员不感染、院内不发生感染。”省政协委员、长沙市第一医院院长刘激扬这几天也一直处于忙碌状态。岳阳市政协委员殷婵,此次在市防指保障组工作,从大年初一开始加班,每晚要忙到将近11点。来自宁乡市医卫界别的刘亮平、刘清波、黎清华、龚含军、王应军等委员,纷纷自发取消休假,提前回到岗位。他们有的带头写下请战书,有的积极收治病人,有的进驻防疫第一线。……

爱心,时刻不掉线

“我们现在去不了前线,但我们输送的弹药可以保护医护人员,帮助他们更好地救助病患。”省政协常委、知名主持人汪涵一直密切关注武汉新型肺炎疫情,他和朋友已在第一时间向武汉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这两天又与“天天兄弟”9名新老成员一起筹款100万元,采购了5000套防护服、1万个N95口罩,目前已陆续送达武汉。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全省各级政协委员中的民营企业家积极响应号召,组织捐款捐物。在省政协委员、湖南口味王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陈义的带领下,湖南口味王集团向武汉市红十字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省政协委员颜卫彬率澳优乳业携手澳优U基金,向湖南省红十字会首批捐赠100万元和价值200万元的成人羊奶粉。省政协委员、金东集团总裁兼湘窖酒业总裁颜涛率领集团及旗下企业,捐款50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省政协委员、优冠实业集团董事长钟高明带头捐款,发动公司210多位员工共募集50余万元捐献湖南省红十字会。……

1月27日,湖南省工商联向民营企业、商协会发出倡议,号召企业和商协会快速行动、投入到紧急驰援中。28日,湖南总商会向境外湖南商会和全球湘商发出支持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阻击战的倡议。28日,湖南省各民主党派向全省民主党派成员发出联合倡议。号召发出后,湖南各市州和县市区工商联、广大湖南及部分省外湘籍企业、商协会以及各民主党派成员纷纷响应,组织动员、捐钱、捐物、调动资源等,凝心聚力投入这场病毒抗击战中。

湖南疫情也时刻牵动着千里之外港澳委员、海外顾问的心。 “运送第一批防护口罩和手套的飞机预计将在1月31日抵达长沙,都是按标准采购的。”省政协湖南发展海外顾问、英国湖南同乡会会长吴莉莉介绍,经与英国湖南同乡会、英国湖南商贸总会、英国湘籍同学会联系,大家共同采购了一批防疫物资,“希望能为家乡出力。”省政协港澳委员们将重点放在了采购防护服上。吴少康、谭丽芬、胡野碧、蔡荣星、李红、常琪、叶惊涛等委员纷纷通过各种渠道进行采购,“捐赠的第一批防护服近两日可运抵长沙。”

力量还在凝聚,队伍还在壮大,信心似火,越来越多的湖南政协人正行动起来,为打赢防疫攻坚战奋斗不息!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疫情 湖南 政协 防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