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同心协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1月31日 18:5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赣州1月31日电(记者王磊 通讯员 李秋林)“政协委员代表各个界别的人士,严峻复杂的疫情就是检验委员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石刀,让我们逆行而上,接受初心使命的考验和锤炼吧!”1月30日,19名在医院工作的江西赣州市政协委员,全部坚守在防控疫情“火线”上,助力打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在防控疫情斗争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谭小兵、赖正慧主动请缨,参加联防联控志愿者工作队。市政协主席刘建平多次调度疫情防控工作,主席会议成员积极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默默地奉献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内防扩散、外防输入,是防控的底线。我们党员委员带好头,全体政协委员一起来,就是一支强大的力量,共同把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市政协党员委员、上犹县政协主席钟恢森督促指导任务艰巨的湘赣交界处双溪乡,挂点联系寺下镇疫情防控工作,与乡镇卫生院、镇村干部一起,挑灯夜战分析研判疫情,及时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市政协委员、添立养生院院长李玲玲组织员工,为易感高危群体留院过年体弱多病的107名高龄老人筑牢防线,老人们称赞“政协委员像亲人一样亲”。市政协委员、赣县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吴智尧从大年初二开始一直在一线,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上户调查摸排情况,居民们身感“政协委员始终与人民群众在一起、心连心。”……

疫情防护物资紧张,怎么办?市政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委员们动员一切资源和力量,各显神通解决实际困难。市政协委员谢晓明正在新加坡休假,得知疫情后,立即调动各种人脉资源联系上一家泰国厂家,采购N95口罩2万个、护目镜1000个、护目面罩1000个、隔离衣100件、防护服100套,第一时间通过顺丰快递捐赠给龙南县红十字会。“我们政协委员要带头并动员社会各界人士,用真情义举驰援防疫一线”,市政协常委周彬向武汉市、崇义县共捐款10万元,向市第五人民医院、石城县医院共捐赠医用外科口罩2万个、医用手套10万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疫情 防控 市政协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