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战疫情,安徽省合肥市政协委员在行动

2020年02月01日 10:2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合肥2月1日电 1月29日,农历大年初五,是安徽省合肥市政协委员,市滨湖医院医务部部长刘尚全驻守医院的第六天。晚上困的时候,他就打开办公室的行军床,简单休息一下。

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作为合肥市定点收治医院的滨湖医院成立了防控领导小组。担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的刘尚全,不仅白天要处理各种突发情况,夜里还要整理好病区汇转过来的所需物品材料清单,以便第二天一早组织召开协调会调度会,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一线提供物质保证。

滨湖医院防控领导小组的组长,由合肥市政协副主席,滨湖医院院长戴夫担任。戴夫介绍,全院上下成立了三支队伍:党委领导下的院级和中层干部核心示范队伍,主任级医师和护士组成的专家防控队伍,各科室协同合作的学科队伍。近100多人的团队每天24小时奋战在防控一线。

戴夫表示,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后,许多政协委员主动捐款捐物,彰显责任,传递爱心。合肥市政协委员企业负责人也和滨湖医院积极联系,准备免费为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餐饮服务。

1月29日,合肥市政协向全市各级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你几号回来的?有没有发热?有没有出去?我来给你量个体温。”在瑶海区七里站街道站塘社区,当确认从武汉返回合肥的居民一直在家里自我隔离超过14天,没有发烧,也没有出门的情况后,市政协委员,社区委副主任周敏松了口气。她介绍:“我所在的辖区有6000多人口,从大年初一到现在初六,我们一直在摸底排查。

早上8点,周敏和社区工作人员开始工作例会,布置网格化防控的具体事务。8点半,周敏联系的餐饮企业把储存的蔬菜送到了社区。“这些餐饮企业都是在市政协开展的‘双联双创’活动中建立的联系。”周敏介绍,在这次防控战役中,这种联系成为了优势。“因为疫情,饭店没有营业,储备大量蔬菜也卖不了,我就联系他们,把这些蔬菜送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和那些登记的自我隔离的居民家里。企业也乐意做这样的公益事业。”

在蜀山区荷叶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政协委员、荷叶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陈文胜说:“基本每天工作都在14个小时左右吧。”从大年三十开始,陈文胜就一直坚守岗位,展开疫情防控工作。“武汉封城后,我们的工作压力陡然增大,不仅要对前来就诊的所有患者开展体温检测,还要对辖区内所有与确诊病例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开展上门体检和医学观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句话对于市政协委员、包河区卫健委副主任、区卫生监督所所长李军来说,绝对有实打实的份量。从农历腊月二十七开始,他就被抽调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开展日以继夜的工作。“我是从事这个专业的,也是一名政协委员,理所应当冲在前面。”当他了解到部分武汉来肥人员因武汉封城无法回家,出现住宿困难的时候,便及时向区委、区政府反映,设置武汉旅客安置点,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1月28日,市政协委员、安徽省肢残人协会副主席,全国“最美基层政协委员”获得者纪建宇坐着轮椅来到红十字会,为疫情防控捐款。市政协委员潘晓祥、龚翠兰、丁常生等也通过纷纷网络手段奉献爱心,为战胜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据不完全统计,市政协委员企业、个人捐款捐物总价值30余万元。

“越是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越要体现出把事业放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的政协担当作为,发挥政协联系广泛、凝心聚力的优势。”合肥市政协负责人表示。(何融)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市政协 政协委员 疫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