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中国生物首批干扰素注射剂发往武汉

2020年02月01日 17:23
分享到: 

1月31日,《新闻联播》报道了国务院国资委等有关部门积极行动,全力保障重点地区应急防控物资供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生物副总裁张云涛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截至1月30日,国药中国生物上海捷诺共生产了6400盒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供应了31.5万人份。从现在开始日供应量,每天能达到20万人份。

在保障相关治疗药物及时供应方面,中国生物长春公司加紧制备干扰素相关产品。1月28日,中国生物长春公司干扰素注射剂在库产品全部划归国家统一调配,31日晚首批已发往武汉。目前干扰素生产车间正在开足马力,全力生产,3月下旬可上市,月产能可达100万支。

血液制品方面,接到产品驰援武汉的指令后,中国生物控股公司天坛生物兰州血制立即启动应急保障供应方案,迅速完成药品发运工作,并为相关人员提供防疫用品保障安全。1月28日早上,满载静注人免疫球蛋白(pH4)的车辆运往武汉防疫前线。

同时,天坛生物所属成都蓉生药业、国药上海血制、国药武汉血制、国药兰州血制、国药贵州血制5家血液制品公司生产正常,静脉注射人免疫球蛋白(静丙)及人免疫球蛋白等血制产品库存充足。同时,天坛生物及各血制公司还安排管理人员加强生产、质量、储运方面的监控和应急值守,保证生产安全有序进行,同时与有关机构及时沟通,加快批签发进度,保障相关治疗药物的及时供应。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生物 中国 武汉 干扰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