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同心同德 共克时艰

天津滨海新区政协助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记

2020年02月01日 18:23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2月1日电记者 张原 李宁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市滨海新区政协坚持党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落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区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积极行动起来,全力助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力量。

提高站位 重视起来

滨海新区政协注重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把助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委、区委防控工作要求,坚持在重大疫情考验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体现人民政协担当作为。成立区政协疫情防控专项领导小组,加强政协防控工作领导,确保党中央和市区委各项防控措施要求在滨海新区政协落细落实落地。

履职尽责  推动起来

滨海新区政协履职尽责,全力助推,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带头深入核心片区惠安里、北部片区铁坨里、南部片区中塘镇等街镇社区和部分商超百货、农贸市场,实地检查市场供应和社区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排查和防控工作情况。区政协副主席、区医保局局长姜立超多次带队深入医保定点医药机构进行巡查,全力保障医药机构药品和防疫器械市场供应。区政协副主席、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单玉厚作为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物资保障组组长,带队冲锋在前,日夜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为防控物资供应提供了有力保证。区政协各位副主席还分别带队深入包保街镇社区,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检查,推动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落实到位。

区政协同时认真做好机关内部防控,严格要求机关党员干部带头执行国家公共卫生重大事件一级响应状态的有关要求,认真实施卫生防护措施,严格遵守防疫规则规定。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责任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和说服劝导,引导广大群众掌握必要的医学知识和防护措施,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共同尽好疫情防控的义务。

凝心聚力  带动起来

“凝心聚力,共克时艰。”滨海新区政协第一时间及时印发《致全体政协委员的一封信》,号召全体委员牢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嘱托,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役一线,带头坚持政治站位、带头担当社会责任、带头开展宣传引导、带头参战疫情防控,主动作为、无私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号召,医药卫生界的委员不惧风险、迎难而上,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科技界政协委员、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朱涛与研发团队一道,夜以继日投入到冠状病毒疫苗研发工作当中……

广大政协委员还积极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伸援手献爱心。区政协常委、荣程祥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张荣华向市红十字会捐款1亿元,并将150万元防疫物资运往疫区;区政协委员、顶硕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荧,组织企业员工加班生产2吨消毒粉消毒剂送往疫情严重急需地区;区政协委员彭文成、江浩然、徐建堂、庞宗栓、金路明等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疫情 防控 政协 区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