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有爱就有阳光灿烂

宁波市政协战“疫”记

2020年02月01日 18:52 | 作者: 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宁波2月1日电记者 鲍蔓华1月31日,一条发动年轻党员干部报名支援交通出入口疫情防控的微信很快在宁波市政协机关第四支部得到接力。“我报名!”年轻的党员小陈在微信上秒回。

早在1月26日,宁波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对政协系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各项工作。市政协在最快时间内向全市政协委员发出了倡议书,倡议党员委员要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党外委员要发挥凝聚共识的作用,传递正能量、画出同心圆;全体委员要发挥建言资政的作用,汇聚团结合力、增添打赢助力。市政协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有联络、有保障、有排查、更有纪律监督,为确保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政协力量。

全市各级政协委员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和资源优势,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物资捐赠等工作中。

1月25日、27日上午、28日上午,宁波市分别举行了三批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出征仪式。出征前,宁波市政协委员、农工党宁波市国科大华美医院(市第二医院)一支部主委、该院感染科主任、医院感染管理科科长陈琳主任医师接受任务连续为三批共32名紧急医疗队医护人员在诊治新冠肺炎时如何做好自身防护的专题辅导, 为出征的医疗队员保驾护航。与此同时,陈琳带领同事认真做好发热就诊病人的排查工作,做好全院医务人员的新冠防控培训及落实工作等。

来自余姚泗门镇谢家路村的市政协委员奕建萍,作为党委副书记、村委会主任,脚不沾地挨家挨户对村内农户发放一封家书,通知他们做好相关防控工作,耐心细致地给村里老人疫情,加强自身防范,还对全村辖区198家两小企业通过上门、电话、微信、QQ等形式告知企业主做好防控工作。全村和谐稳定,秩序井然,居家隔离平稳。

1月28日,轿辰集团向宁波市慈善总会捐款50万元,定向用于宁波市的防疫工作。作为宁波市最早捐资防疫的企业之一,集团董事长,市政协委员汪剑君更是身体力行,除企业捐款外,还个人出资25万余元,通过海外渠道采购了急缺的10万个医用口罩及500套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定向捐赠给宁波各大定点医院。同时,汪剑君通过自身担任多个协会会长职务的角色,积极倡导宁波市青年企业家协会,鄞州区女企业家协会等共同投入到这场“同心战疫”中来,目前这两个协会的爱心捐款也已经超过百万元。

市政协委员、民建鄞州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彭庆猛1月29日联系了宁波市慈善总会,并以公司的的名义捐款壹拾万元,希望在这无情的疫情面前,尽一点绵薄之力。

市政协委员陈勇、竺浩兴,北仑区政协委员曹海江、江北区政协委员张志伟等都是浙江和义观达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律师。在捐款之后还积极发动、组织律所的律师们发挥专业特长撰写专业文章,其中组织专业劳动法团队放弃休息时间、九易其稿撰写的《疫情防控期间,甬企工资怎么算?你关心的答案都在这儿》等文章被《东南商报》等媒体关注并发表,一定程度上帮助企业及员工解答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实际问题。

爱要有你才完美,市政协委员张巧慧创作完成了抗疫诗歌作品,在她的作品中,逆行的背影、大爱的人们、以及等待康复的病患,每一个都是完美中不可或缺的那部分。

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宁波市的政协人一起等待春暖花开。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宁波市 市政协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