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工信部:我国口罩产能已恢复六成

2020年02月02日 16:3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2日电(记者 王硕)记者从工信部2月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我国口罩实际产能已恢复了60%,按总产能计算,产量超过1000万只/天。至2月1日,医用防护服产量已经达到了2万件/天,生产量基本用于湖北和武汉地区。截至1日晚24时,国内生产企业累计向湖北发送医用防护服13.6万件;N95口罩13.4万个;护目镜包括医用隔离面罩18.8万个。

不过,据工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当前市场需求呈现爆发式增长的背景下,重点医疗防护用品供应依然存在缺口,本着先保重点急需、统筹兼顾的原则,目前把物资保障重心放在武汉。

同时,为保障供应,已通过各种方式扩大国际采购。根据海关总署数据,1月24到30日7天内共进口口罩5600多万只,其中30日当天进口量超过2000万只。此外,国内出口加工企业已向湖北紧急调拨了部分欧标防护服,还有一部分进口及海外捐赠的欧标、日标防护服分期分批运抵武汉,对缓解供需矛盾起到一定作用。

工信部表示,将继续千方百计落实物资供应来源,并建立重点物资供需精准对接机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把握好合理需求和供给规模,提前安排符合要求的企业转产、达产、增产,确保稀缺物资能够用在最需要的地方。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工信 信部 口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