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这就是山东|“战疫”到底 山东临沂价值千万止咳药品星夜驰援湖北

2020年02月02日 17:04 | 来源:山东学习平台
分享到: 

1月30日晚9点左右,三辆满载价值千万药品的货车从山东临沂出发,驰援湖北黄冈市和孝感市。

11

记者了解到,从1月30日下午4点开始,位于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的翔宇药业莒南仁和堂药业厂区内就开始忙活起来,工人们将刚下生产线的835箱枸橼酸喷托维林片打包装车。在疫情发生后,翔宇集团积极对接了全国工商联,通过与湖北对接,了解到黄冈市、孝感市急缺治疗咳嗽的药物枸橼酸喷托维林片。随后翔宇集团立即行动,假期召回工人,昼夜赶工,在最短的时间内赶制了该批药物。

22

药品装载完毕后,从莒南运往了位于经济开发区的翔宇制药,这里为司机准备了泡面、水果等生活物品,还有隔离衣、消毒水、口罩、消炎药等防疫物品。

为了能尽快赶往湖北,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为运输车辆发放了应急物资及人员车辆通行证,也就是说1月31日中午,这批满载沂蒙人民爱心的药品就会达到湖北黄冈市和孝感市。

33

在得知药品1月30日晚发往武汉后,翔宇集团的员工也是踊跃报名,最后确定了翔宇集团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王兴忠和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龙德带队前往。“我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候就要顶上,要发挥党员的积极性。”王兴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此次参与运输的三名货车司机也是自愿报名参与运输,其中一名司机为了不让家人担心,告诉家人往北出发。

该批药品预计1月31日上午抵达湖北,由当地红十字会接收后并分配。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山东 药品 湖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