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湖南省攸县政协委员一线抗疫显担当

“如果需要我随时顶上去”

2020年02月02日 17:4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2月2日电 1月28日,湖南省株洲市攸县政协主席吴爱清专程赶到新市镇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对坚守一线岗位的防疫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前一天,攸县政协发布倡议书,要求全县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大家响应号召,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

县政协委员、县卫健局副局长刘锋良本打算回江西老家过年,当看到疫情发展迅速,他立即取消行程,参与抗疫工作。卫生应急预案何时启动?定点救治医院的隔离区是否已准备好?各乡镇卫生院的预检分诊是否已落实?……作为县卫健局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这桩桩件件都牵动着他的心,除夕和大年初一他在单位和同事们一起度过。

攸县人民医院是县城疫情定点救治医院,县政协委员文红梅是医院护理部主任,在筹备医院隔离区时,她带领几位护士长肩扛手提,用最短的时间完成筹备任务。春节期间,她经常晚上十一二点才回家。攸县中医院也是定点救治医院,县政协委员、县中医院ICU重症监护室主任罗辰日,哪怕不值班,也要到科室看一看才放心,而家里因病休养的妻子和两岁多的孩子,他却无暇照顾……

“实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决阻击疫情‘上市’。”在县政协常委、攸县市场服务中心负责人宁宇新的主导下,攸县第一时间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各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同时,成立工作组到结对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督察。县政协委员、县卫健监督执法大队队长周晓辉是一名老委员,他带领全队执法人员深入疫情一线,对全县医疗机构、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供水单位等场所进行专项检查,牢筑群众健康防线。    

疫情发生后,县政协常委、县卫健局办公室副主任卢敬爱每天工作均超12个小时。她及时传递官方疫情信息,向群众普及科学防治知识,避免不实谣言带来恐慌及误导。“一线工作人员辛苦多了,组织把我安排在大后方,我就尽力守好阵地,如果哪天组织需要我上一线,凭着多年的临床工作经验,我也能随时顶上!”卢敬爱说。(杨荧 杨溢)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县政协 攸县 政协委员 疫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