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肇庆市政协委员积极投身抗“疫”工作

2020年02月02日 17:4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2月2日电(记者林仪)自广东省肇庆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开展以来,市政协委员们积极响应市政协的倡议,发挥自身优势,联系界别群众,纷纷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或捐资捐物,或坚守防控一线,或宣传引导,尽显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市政协委员、广东东方阳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应尧,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的蔓延,他看到眼里、急在心头,第一时间为肇庆高新区捐赠30万元资金、为鼎湖区捐出20万元物资,并采购消毒液等医疗防护物资送给当地防控疫情。

市政协常委谢锦贤,发挥担任肇庆市企业家慈善会秘书长的作用,积极发动企业家捐款捐物,其中将收到的43万元善款以肇庆市企业家慈善会名义正在购置1辆福特全顺V348层流负压长轴原装高顶救护车,预计2月8日赠予市第一人民医院,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

市政协委员陈昕则立足本职岗位,在指导全市宗教场所做好消毒及防控宣传的同时,积极发动宗教界人士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

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同样牵动着香港同胞的心。市政协常委、肇庆海外联谊会会长姚啟文想方设法从日本抢购了5万只医用外科口罩送给肇庆,以解肇庆市一线人员防护物资紧缺之急。市政协常委、香港永辉集团董事局陈永辉慷慨解囊,捐资20万元支持广宁县疫情防控。

更多的政协委员则坚守岗位、发挥专长,主动奋战抗击疫情第一线。市政协委员、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张靖连续作战、超负荷工作。

市政协常委、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钟志耕主动取消春节假期休假,每日坚持深入一线,争分夺秒、狠抓防护,积极落实好疫情防控每项工作。

市政协委员、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钟嘉莉和市政协委员、市第二人民医院肿瘤综合科主任蒋剑霄,坚守岗位,为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尽职尽责。

疫情攻坚战开始后,肇庆市政协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统筹组织市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委员和机关各部门统一思想、落实行动、参与防控。市政协机关认真落实市的统一部署,密切关注疫情发展,积极引导、发动政协委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自觉带头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带头并动员家人亲友不聚会、不聚餐、不串门,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宣传引导、解疑释惑、增进共识的工作,汇聚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正能量。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市政协 政协委员 疫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