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用科技助力抗“疫”

政协委员企业为抗击疫情一线提供技术支撑

2020年02月02日 17:4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2月2日电(记者林仪)病疫无情人有情。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依旧非常严峻。随着返城务工高峰的到来,感染新型肺炎患者的摸排工作难上加难。在此形势下,全国政协委员刘伟及其企业——佳都科技为抗击疫情提供技术支持,与武汉、广东及全国人民一起携手共渡难关。

自广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广州为做好肺炎疫情防控,医护人员时刻奋战,医院也进入“紧绷”状态,信息系统负荷激增。

为保障特殊时期医院信息系统的稳定运行,佳都科技ICT服务事业部广州实施部的工程师们,春节期间仍然坚守在防疫第一线。他们坚守在中山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广州市天河区妇幼保健院的实施现场,确保医院运维信息体系正常运作。队伍全员值守,能够随时响应医院需求,全力保障医院设备稳定高效运行。

此外,佳都科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与全国一起抗击疫情,不仅奋战在广东、武汉抗击疫情一线,提供技术支撑,而且针对基层单位和敏感场所,紧急上线了疫情排查工具,并向各基层单位、组织和企业等免费开放,驰援大家更好地进行疫情防控,与大家共渡难关。

这个专为基层单位开发的疫情排查小工具,可以实现群防群治、精准服务。通过个人健康申报、互助申报、健康情况更新每日提醒、社区疫情实时动态等功能,将多方拉到同一个平台,让情况有处报、每日进展能更新、总数可统计。

同时,佳都科技还专为检查站、车站、超市、食肆等人群集散的敏感场所开发了路人登记小程序,一次扫码填写,后续在其他场所只需扫一扫即可完成登记,将人移动的每个节点都记录下来,一旦发生感染,可方便快捷的追踪接触过的群体,对于管理单位与居民形成了双重守护。

据刘伟介绍,该系统上线后,将面向所有基层单位、组织和企业免费开放至疫情结束。佳都科技公司尤其注意防止个人隐私泄露的问题,严格保障个人和组织信息安全。团队通过技术手段对系统的数据进行多重加密处理,各组织可放心使用。“众智成城,我们相信,各方社会力量的努力与汇聚,将打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科技 疫情 医院 助力 佳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