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中山市政协在防控疫情中彰显担当作为

传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能量

2020年02月02日 18:0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2月2日电(记者林仪)“每当人民需要的时候,总有你走来;每当祖国呼唤的时候,总有你走来……” 近日,由广东中山市政协主席、广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丘树宏作词、著名作曲家连向先作曲的歌曲《你是光,你是爱》在网上广为流传,其质朴的歌词和温暖的曲调,是向疫情前线的最美逆行者传递出最真挚的祝福。

“凡遇灾难,都需要精神的力量,而精神的力量的一个重要方面是文化的力量,文艺作品,尤其是歌曲则具有独特的作用。”1月30日,丘树宏告诉记者,“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一出现,广大医务人员无可回避地站在了与疫情斗争的第一线。这个时候,我们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保护好自己和亲人之外,为疫情斗争提供尽可能的精神力量,这是我们应尽的绵薄之力。”

丘树宏表示,《你是光,你是爱》的创作是一气呵成,在歌中突出了“光”“爱”“生命”这些关键词,使得歌曲的外延和内涵都更加丰富厚重。

同样被感动到的还有著名作曲家连向先。今年春节前,丘树宏与连向先商量,争取将《以生命的名义》及新创作一首歌词谱成歌曲,以致敬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的英雄们。连向先立即表示赞同。

1月27日,《以生命的名义——献给抗击疫情的白衣战士》和《你是光,你是爱——致敬抗击疫情的英雄们》歌谱正式完稿,并进入制作。而此时,歌词早已受到各界关注,纷纷朗诵、谱曲、演唱并在微信公众转发。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斗争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同时也进入了需要文化力量的时候。”丘树宏希望《你是光,你是爱》能像自己在2003年为抗击“非典”而作的《以生命的名义》一样,发挥出积极有效的作用,以英雄的精神鼓励和支持大家一起战胜疫情。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7日,中山市政协成立市政协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市政协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案。28日发出“致全体中山市政协委员的倡议书”,号召中山政协人与全国、全市人民同舟共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外,市政协机关党组迅速发出《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充分发挥市政协机关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号召机关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力量;市政协机关党员还积极报名参加一线防疫工作,展现政协的责任担当。

中山市政协网、“中山政协”微信公众号编审人员、运维团队加班加点,及时发布有关疫情权威信息;各专委会联合办公室,及时收集、宣传推介政协委员投身“抗疫”感人事迹、动人风采。市政协办公室公布了服务委员热线电话,主动了解委员所需所为,联系沟通各方信息。从主席、书记到干部职工,一项项扎实工作、一股股涓滴细流汇聚成政协力量,传递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能量。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疫情 防控 市政协 打赢 阻击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