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众说 众说

疫情就是集结号,高举党旗奋勇向前

2020年02月02日 19:22 | 作者:李达仁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没有讨价还价!”昨天,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的一段视频刷屏。这是一种宣示,更是一种担当。人们广为传播,也体现了一种期待。

“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疫情当前,对党员干部担当尽责提出了严格要求,为党员干部奋勇向前吹响了集结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应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各级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担当尽责,必须当好防控疫情的先锋队、突击手。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工地党旗飘扬、昼夜施工;解放军和各省区市医疗队主动“请战”奔赴武汉抗疫一线;许多地方公职人员提前结束休假,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在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上,广大党员干部放弃春节团聚和休假,哪里有需要就挺立在哪里,赢得人民群众肯定。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冲锋在前不畏风险,抢救生命不惜代价,防控疫情不避艰辛,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担当尽责,必须当好维护社会稳定的主心骨、贴心人。从加强联防联控到加强舆论引导,从加强市场供给保障到确保人民群众正常基本生活,防控疫情斗争是一项系统性工程,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树立大局意识、强化政治意识,依法科学有序防控疫情,及时掌握和发布疫情信息,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增强人民群众抗击疫情、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确保社会安定有序。

关键时刻挺立关键英雄,紧急形势检验党性担当。广大党员干部高举党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我们一定能够掌握主动权,尽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疫情 防控 党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