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小群系大家 同心战疫情

——江西省政协机关干部在行动

2020年02月02日 19:29 | 作者:王磊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2月2日电(记者 王磊)“针对必须返岗工作人员提出如下注意事项”“2月9日之前,机关实行‘弹性工作机制’,各处室科学合理安排节后工作,确保疫情阻击到位,确保机关正常运转”……

2月2日一早8时许,江西省政协机关工作交流群内的第一条工作指令,依然是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部署。

早在1月20日,省政协机关就对防控疫情作出了具体部署,“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去人多的地方;外出戴口罩、回家勤洗手;本人及家属出现发热、咽痛等呼吸道症状,第一时间向处室负责人报告……”

“不信谣、不传谣,一切听从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省委省政府决策,看中央权威发布。”隔日凌晨,机关工作群内,连续转发《一图读懂:‘武汉肺炎’新型病毒怎么防?》等多条权威、科学、管用的疫情防控指南。

“保护好自己就是作贡献”,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展,省政协机关干部按照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和有关法律规定,做到“尽量少外出,无事不出门”,党员们也纷纷表示,带头坚守工作岗位,带头减少疫情传播,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引导工作,带头扛稳抓牢疫情防控责任。

1月29日,省政协党组向全省政协系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委员、干部发出倡议,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因口罩需求量过大,怕聚众购买引起交叉传染,不利于防控,口罩销售改为‘网络预约,送货上门’的方式。”1月31日晚,当了解有关部门将采取“药店排队、现场销售口罩”的做法,机关群内的委员们指出存在的隐患,并建议采纳上海、广州等地“网络预约”的方式减少人员聚集的好经验。

“出政协特报,立即办!”省政协机关工作人员连夜整理的委员意见建议,被相关部门采纳。

鹰潭市爱心基金申拨5万元捐赠市人民医院;上饶市政协组织委员捐款捐物奉献爱心;靖安县政协委员父子二人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赣州市政协机关干部主动主动请缨参加联防联控志愿者工作队……

力量仍在凝聚,队伍还在壮大,一个个政协人带头汇聚疫情防控正能量故事不断涌现。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疫情 防控 政协 带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