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各地动态 各地动态

一顶帐篷支起军地“战疫情”

2020年02月03日 14:38 | 作者: 陈小艳 实习记者 王晨霞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岛2月3日电(记者 陈小艳 实习记者 王晨霞 通讯员 张海铎 董雪)2月1日晚上八点多,青岛西海岸新区琅琊镇胡家山村村口疫情防控值班点,村民胡见德坐在凳子上观察着外面的情况,身后一顶军用帐篷,挡住了凌冽的海风。

“幸亏附近的驻军提供了这顶军用帐篷,挡风又暖和。”想起几天前的情况,他忍不住打了个冷战。


啊


胡家村是一处临海的村庄。值班点靠海近,空气特别潮湿,穿再多衣服也不御寒。胡家山村党支部书记王晓刚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我们腊月二十九就开始设点值班,商店关门了,网店也不发货,买不到帐篷。我们转发了朋友圈,发动村民借,也没能找到帐篷。”

正月初三下午,某部队驻胡家山村某机构负责人荣建民外出办事,看到村里正在设点检查。

“他们在露天值班很辛苦,我们有军用帐篷,防风防雨,保温性也好,可以提供给村里用。”荣建民表示。

正月初四上午,荣建民带领4名战士到该村值班点,迅速为值班人员搭建起帐篷。

王晓刚连连道谢:“有了这个帐篷,值班人员再也不用挨冻了!”

“疫情发生后,村里帮着我们购买消毒液和口罩,这次我们只是为村里办了一件小事。”荣建民说。  

编辑:刘畅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