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各地动态 各地动态

致敬“她力量”,100箱“考拉裤”48小时募齐送抵武汉前线

2020年02月03日 15:34 | 作者: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从发起募集到最终运抵,短短48小时,100箱(9600片)女性专用“考拉裤”被送到了上海援鄂医疗队大本营。这批物资的背后是一个大大的“宠”字!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于防控的关键期,在上海医务工作者冲锋在疫情第一线的奋战期,2400万上海人民用一批批捐赠,宠爱着自己的“白衣子弟兵”。

“上海援鄂医疗队的队员中有50%以上为女性,一线女护士更超过90%。为确保持续投入高强度的工作,这些女性医务工作者都选择在生理期使用考拉裤以减少穿脱防护服的次数。”1月31日,上海市妇联从和武汉前线时刻保持联系的市医疗卫生机构获悉,“考拉裤”已经成为了疫情爆发后的急需物资之一。


是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妇联执委王丽萍告诉记者:“1月31日当天,上海市妇联、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通过微信群向全市各级妇联、女职工委员会、爱心企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女企业家、各女性社会组织发出募集相关物资和资金的倡议,希望有考拉裤(女性生理期护理用)等产品的爱心企业积极捐赠,或以低于市场价的爱心价格提供货源。”

“为了身在前线的、我们勇敢的闺蜜们!”同日,一份倡议书在上海市妇联官方微信平台上海女性正式发布。“接受现金形式的捐助,募捐款项专门用于购买考拉裤等产品。所有募捐物品将捐赠给上海赴武汉医疗队女性工作人员,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市疾控中心一线女性医务人员,以及上海市110个发热门诊一线女性医务人员。”

“倡议在微信群发布后,群里的姐妹们纷纷捐款,表示一点心意。”王丽萍委员告诉记者。倡议书发布之后,24小时内,市妇联接即到了来自申城各单位、各团体和个人的电话咨询。“询问‘考拉裤’的具体要求和数量,同时表达了要支援前线女性医务工作者的迫切心情。”

2月1日晚,价值近200万元的物资和善款被搬上驶往武汉的集卡,这一数字已经远远超出了上海市妇联首批募集目标。

2月2日下午,物资运抵武汉。2月3日,开始派发到一线女性医务人员手中。

记者从上海市妇联了解到,截至2月3日上午,已募集考拉裤10.94万片,资金人民币47.76万元人民币。目前,向奋战在上海110个发热门诊和上海市疾控中心的女性医护人员捐赠的考拉裤也正在集结待发。

在疫情面前,上海这座城市的温度得以彰显。“她们是真得太不容易,也太了不起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丽萍委员如是说。所以,全市人民以这样的方式“宠”这座城市的优秀女儿,需要理由吗?!

编辑:刘畅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