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各地动态 各地动态

一趟特别的“蜜月”之旅

2020年02月03日 16:0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林仪)2020年的春节对尹倩靓来说是难以忘怀的。一场来势汹汹的肺炎疫情让她毅然延期婚礼、放弃婚假,回到了工作岗位,与丈夫开启了一趟特别的“蜜月”之旅,抗疫一线成为了她与先生共选的“蜜月”地点,抵御疫情成为了她与先生共订的“蜜月”行程。

尹倩靓是广东惠州市博罗县龙溪街道办事处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也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模范党员。“不爱红妆爱武装”,带上口罩、穿上球鞋冲在防控疫病前线的她,在工作组里略显娇小,但在她柔弱身躯之后,我们看到的是一名中共党员挺拔的身影。

在防控疫情工作中,尹倩靓充分发挥紧密联系企业的岗位优势,一方面深入企业厂区,实地了解企业的开工时间安排、工人返程动态、厂区工人数量及体征状态等信息,务求全面、细则摸排企业与员工的有关情况;另一方面,积极向企业管理人员宣传国家最新发布的防控疫情公告,引导企业严格遵照相关规定落实工作,提前做好工人返工前的防控措施,自我隔离与动态监测并举,要求企业安排好车间、宿舍、饭堂等区域的消毒消杀工作。

街道内不同规模大小的企业有数千家,除了白天到各企业摸排情况,将每日情况报送到街道信息组,完成好当天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后,尹倩靓还会回到办公室,将了解到的企业节后的相关经济数据进行梳理和更新,抓好 “当前”,也兼顾“长远”。可以说,每一天工作都是紧张且忙碌的。

尹倩靓的丈夫也是一名党员,同时还是一名解放军战士,此时此刻他也工作在疫病防控岗位上。

当谈及婚礼改期是否会感到失落时,尹倩靓笃定地回答道:党国利益高于一切!作为一名普通群众,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疫情防控的呼吁,抗击疫情不添乱,主动延期婚礼,虽然早已发出请柬,但与先生商议后,他们还是当即编发短信,并逐一致电亲友改期的消息。“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危难面前更需要我们挺身而出,在我赶回工作岗位前,身边许多党员同志都已经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岗位上了,我也得立即行动起来,加入他们,这是每位中共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编辑:刘畅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