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各地动态 各地动态

云南妥善安置1.7万多名滞留在滇游客

2020年02月03日 18:32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昆明2月3日电(记者姚兵)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旅游大省云南在加强全省公共文化场所、演出活动、旅游企业经营活动、景区、旅游团队监管的同时,及时妥善安置滞留在滇游客。1月27日至2月1日,全省累计安置游客17692人。

记者了解到,1月26日以来,云南省文旅厅先后向社会发布3批共187家指定安置游客酒店名单,公布了全省16个州(市)游客咨询服务电话,发布了《告湖北游客书》。

各安置酒店为滞留在滇游客在餐饮、医学检测、就医诊治、信息咨询等方面提供暖心服务和帮助。如红河、丽江等州市组织图书馆开展为滞留游客送书活动,丰富游客的精神文化生活;普洱市组织旅游企业和志愿者为在滇游客准备了丰富的爱心餐,让在滇游客充分感受到“云南温度”。

来自湖北武汉的郭先生1月27日起被安置在丽江宾馆,还被推选为安置酒店的对接人。“一日三餐供应充足,我们提出的需求工作人员也都协助解决。”郭先生说。

编辑:刘畅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