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原创歌曲《我们春天回家》暖心上线 为“逆行者”加油

2020年02月03日 17:4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我知道你在他乡,不能回家,别怕,隔窗守望,你会听见春天的步伐……”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 来自全国各地驰援武汉和坚守在全国抗疫防疫前线的“逆行者”们共同打响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无数人请战千里驰援,无数人默默承担,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等待得以回家的“春天”。

在这个“史无前例”的春节,因疫情阻断了太多人回家的路。面对汹涌袭来的疫情:有人英勇出击,不顾个人安危;有人相继奔赴,远离故土亲人……回家、团圆,成为前线人员的内心守望和所有人的真诚的祝愿。

“你浇开人间吉祥的花,我们约好春天回家。”近日,因时刻关注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并感动于全国各地逆风而行抗击疫情的英雄事迹,著名词作家胡适之、著名音乐人温喆、著名歌手石头在这个春节假期,决定用自己擅长的方式给予全国人民一份精神支持。主创人员在做好精心防护的基础上,克服了录制过程中的种种困难,再度合作推出的反映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温情歌曲《我们春天回家》,48小时之内高效完成创作录制,并于2月1日正式全网首发。

微信图片_20200203190449

“我知道你在他乡,不能回家,别哭,每滴眼泪,都是我们无尽的牵挂……”在这场与疫情的赛跑中,不同地区、不同岗位的人以最快速度救治患者,以最快速度控制疫情,争分夺秒的通过各种方式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留下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中最美、最动人的身影。

“当我们在家时,那些逆行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却奔走在与生命抗争的路上无法,与家人团圆……”当问及词作者胡适之歌曲创作细节时,他几度感动落泪,坦言自己时刻关注着从全国各地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志愿者、及疫区人民的情况,“他们用大爱谱写着一曲生命之歌。自己有感而发的要向他们致以深深地祝福,即便是克服疫情条件下创作的种种困难,挑灯夜战也要用音乐祝愿英雄们早日凯旋,平安归来!“约好,在这个春天回家!”

仅用48小时即高效完成了作词、谱曲、配乐及录制等全流程环节。“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会来临。约好一起回家,这是我们对所有人的美好祝愿。”曲作者温喆表示,以音乐艺术的方式,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所有文艺工作者的诚挚心声。他希望通过音符向病患者表达慰问和关怀,向英雄的白衣天使们表达敬意,向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勇士们致以感激。“祝福‘逆行者们’早日平安归来,期待早一点儿春暖花开,属于我们所有人的‘春天’到来。”

微信图片_20200202160852

“这首歌的创作让人温暖,我也期待通过演唱让更多人感受到这种温暖,大家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早日回家、团圆。” 演唱者石头表示藉由《我们春天回家》一曲,希望能用最温暖的旋律将全国人民共克时艰的内心感受及对阻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演绎出来,用歌声鼓励所有面对疫情的人们,凝聚起强大的力量,早日盼得“春天”的到来。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一幅幅感人至深的画面激荡在每个人心底,一幕幕用生命接力生命的故事镌刻于每个人的记忆。据了解,该歌曲主创团队长期关注于公益题材:其中词作者胡适之在长期关注并实践到志愿者服务中的基础上,曾与青年作曲家杨一博、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推出歌曲《志愿中国》,助力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成为社会新风尚,让文明之光更加闪耀。歌曲入选为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歌曲,并在全国各地广泛传唱。

约好春天回家,期盼万家团圆。这首温暖人心的战“疫”歌曲《我们春天回家》自2月1日起在国内各大音乐平台陆续上线,在各平台通过艺术形式不断传递英雄的光芒和力量,为早日战胜疫情加油鼓舞,“约好春天回家,爱就在万户千家。”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疫情 歌曲 回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