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战疫日记 战疫日记

战“疫”日记:我们的职责与担当

2020年02月03日 18:52 | 作者:周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今天是来武汉第六天,在这里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武汉人民感谢你们”。我们支援的是武汉第五医院。来这后我哭了两次,第一次是我们组长赵琳护士长给我们指派任务时,告诉我们这里医务人员对于我们的渴望,我不敢想象我们的护士姐妹们,在过去的一个多月经历了什么。在走向“前线”武汉市第五医院ICU时,我的内心却是明亮、充满希望的!武汉市第五医院的医护人员你们辛苦了!我们来了!武汉加油!

由于是第一组,赵琳护士长提议说,我们是首发阵容,让我们出发前合影留个念吧。大家把自信的笑容留在了这一瞬间,并发自内心地喊道,五院,我们来了!就在这一刻,我被大家的义无反顾与勇气感动了!赵琳护士长再三强调要做好防护措施,我们准备出发了。

晚上八点的武汉显得格外安静,跟着护士长走过一条又一条小巷子,我们进到了五院。五院医务人员疲惫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ICU护士长一直说道:“非常感谢你们的到来,我们真的万分需要你们!”面对这样的场景,我的眼睛模糊了,我再次哭了。

简单的沟通之后,我们队员迅速换好工作服,马上就要进入污染区了,这时赵琳护士长再次与我们交代,一定注意安全,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安全。我们开门进去之时,她大声喊了一句“加油!”我的心颤了一下,因为我知道这句话承载了太多的含义!大家都说我们是英雄,我想说的是,这是我们的职责,更是我们医务工作者的担当。

当务之急是尽我最大的努力护理更多的病患,压在身上的不是那厚重的防护服,而是沉甸甸的责任。每当轮休躺在床上闭目时,脑海总会闪现“胜利!凯旋!”四个大字。与祖国凝心聚力,同武汉共度艰难。武汉加油,祖国加油!

作者周佥:江西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江西丰城市政协委员、市农工党党员、丰城市中医院护士长。目前随医疗队入驻武汉市第五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编辑:秦云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