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筹备政协大会同时,他们也在战“疫”!

2020年02月04日 11:0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4日电春天孕育希望,但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让今春略有凉意。

疫情就是命令!政协大会新闻组高度重视,要求大家落实党中央统一部署,服从于疫情防控大局,重点关注和回应这一民生热点话题。

委员通道组在落实工作要求时,预感到不仅要积极正面发声,宣传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还要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支援一线。通道组工作人员陈子玉对某些气体过敏,深知口罩的防护作用和重要性,她建议尽快购买一批医疗口罩送往抗击疫情一线。建议得到了秦志勇等通道组同事的支持:刻不容缓,马上行动。

tu1

大家动起来,秦志勇负责统筹协调,陈子玉负责联络购物,其他同志密切配合。为尽快完成好这项任务,大家绞尽脑汁。刚开始,通道组工作人员准备自己凑点钱,能凑多少钱就买多少口罩;但不少亲戚、朋友、同事、同学获知后,都主动自愿地加入进来,后来还延伸到快递小哥、退役战士、爱心店主……

一位小名叫笑笑的小朋友说:“我刚收到了600元压岁钱,给医生买口罩吧,他们辛苦了。”一位美睫店店主捐出500元:“我没有太多钱,但是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我就这点心意,希望你们能多采购几只口罩。”

这些善款,有的是一百、两百;有的是上千上万。积少成多,共计凑到了100万左右的善款。

有了钱,就要买质量过硬的医用口罩。买几只不难,若要买成千上万只,那就难了。但再难,也没有深受病毒之害的武汉老百姓更难,没有深受缺少口罩等防护医疗用品、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更难!

为了买到口罩,大家广泛发动朋友圈一起想办法。其中,因为要和国内外口罩供应渠道及时沟通对接,有好几天,陈子玉几乎24小时都抱着手机在联系,等到1月22日买到首批15000多只N95医用口罩时,眼睛肿肿的。

tu2

此刻,疫情正在蔓延,武汉若干家医院传来医疗物资紧缺的信号,请求社会各界支援。

十万火急,赶紧把口罩送前线!

棘手的问题又来了:1月23日,武汉封城;接着,湖北其他城市也陆续封城,到湖北的物资运输受阻。快递,不接;火车,不停;飞机,不飞……

怎么办?当时,浙江的疫情也很重,先送浙江!1月26日,1万只满载着爱心的N95医用口罩送往杭州萧山的基层医疗一线。

正当为医疗物资如何送到湖北一筹莫展之时,1月28日,获知中央新闻单位有若干位逆行记者即将奉命赴鄂,遂联系光明日报社记者晋浩天。一拍即合!晋浩天愉快地接受了托运任务。

1月29日下午,当把5600只N95医用口罩,以及120盒医用酒精棉球等物资,共8个纸箱、2个拉杆箱,送上即将出发的列车时,大家才松了口气。列车员为送货的陈子玉点赞:“你能量真大,能弄到这么多口罩。”陈子玉说:“全国那么多医护人员都在驰援武汉,与他们相比,我们所做的真不算什么。”

很快,医疗物资如愿送到了武汉、黄冈等最需要它的地方。其中,被逆行记者的壮举所感动,也赠送给前线媒体600只医用口罩。

疫情发生以来,全国政协系统积极投身这场战“疫”,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乐章。1月3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夏宝龙主持召开机关党组扩大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问题,会议要求机关各项工作都要服从于疫情防控大局,在重大考验中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委员通道组开展的援助活动,得到了大会新闻组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鼓励,全国政协领导同志获悉后,也充分肯定。大家深受鼓舞,愿以自己的菲薄之力,力所能及地为国分忧、为民尽责。

疫情一日不灭,战斗一日不停。

当前,委员通道组又想办法购置了1200多套医用防护服,1000套已送达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200套送达武汉中医院ICU病房;还从德国、日本、韩国等地订购到10000只医用口罩,不久也将送往前线。(秦奋)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