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邓州市 汝州市也建“小汤山医院”

2020年02月04日 12:00 | 来源:医药卫生报
分享到: 

本报讯 2700平方米。24小时交图。7天建成。单看这三个数字的组合,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负责!有这么一群人却义无反顾地承揽了这个工程!旨在最快最高效地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1月30日,邓州 “小汤山医院”火速开建!在邓州市人民医院湍北分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临时救治场所建设工地上,现场机器轰鸣,众多推土机、压路机等作业机械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附近的路旁,随时待命的工程车辆排成了一条长龙。

目前,防疫抗疫进入到关键时期,根据邓州市委、市政府安排,把原定的该院湍北新院区的行政楼建设成临时救治场所,用于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和疑似病人。该楼之前主体工程已完工,场地未平整、土壤没有回填、室内外装饰装修尚未完成。新建将参照抗击非典期间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也被称为邓州的“小汤山医院”。

据了解,项目承建方河南天工集团即日成立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专项攻坚方案,组建强有力的专业施工队伍,全力以赴完成施工任务。目前已到场管理人员及工人100余名,2月1号到场工人300余人,工人分两班轮换作业,现场10余台挖掘机等大型机械24小时投入建设,总建筑面积2700平方米的邓州“小汤山医院”计划7天内建成,将于2月5日晚交付完工。(乔当归 乔晓娜)

又讯 2月1日上午,汝州“小汤山医院”(汝州市胸科医院)也已开建。为全力保障医院施工进度,尽管全市实行交通管制,但所有施工搅拌车已提前取得通行证,十多台搅拌车和司机全部集结完毕并到达项目工程区施工现场,第一批医疗材料正式进场,所有人员及车辆正在紧张施工。

针对目前疫情复杂严峻态势,汝州市正式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汝州市委、市政府紧急决定启动汝州市胸科医院项目建设,汝州“小汤山医院”。以用于疫情防控备用救治。工期压缩在7天内完成,为疫情管控争取宝贵时间。

汝州“小汤山医院”项目做为疫情防控应急中心设置,院区设有传染病人通道和非传染病人通道,和工作人员通道三区分离,避免病人和医院人员之间的交叉感染。接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筹备任务后,汝州市卫健委积极行动,市人民医院医院党委迅速成立临时指挥部并召开专题部署会,逐层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开展攻坚任务。抽调140余人临时组成医疗护理管理组、后勤服务保障组、物资筹备组等多个小组,夜以继日赶工以加快工程施工进度。

平顶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建民,平顶山市政府副市长刘江,平顶山市纪委常委张建平,汝州市委书记陈天富一行亲临施工现场,查看医院建设进展。汝州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市卫健委主要领导等,到现场查看工程进度,督导医疗设备、设施到位情况。(乔当归 乔晓娜)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汝州市 小汤山医院 医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