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战疫日记 战疫日记

战“疫”日记:谢谢,京东小哥!

2020年02月04日 15:22 | 作者:郑永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武汉第十天(2月3日):

今天夜班,白天休息。早上醒来看到医疗队微信群里在招募休息的队员搬运医疗物资,我当即报名。10点10分大家乘坐一辆应急公交车准时从驻地出发,领队告知大家本次任务是前往武汉协和医院领取一批医疗物资,具体情况要等到了目的地才能知道。

1


来武汉10天了,今天终于有机会看看外面的世界了。马路上行驶的车辆极少,一路畅通无阻。放眼望去,整个城市几乎空无一人。路过几家大型超市还开着门,也有人进出,一路上见到最多的一次人群是在一家药店门口排队买口罩的。一幢幢高楼默默的矗立着,凝视着城市,一条条街道静静的敞开着,延伸到远方。

看着眼前的一切,心里出现一丝莫名的感动。武汉人民是无辜的,他们为控制疫情蔓延所付出的代价是巨大的,但他们毫无怨言,十分值得我们尊敬。我们医疗队一定要勤勤恳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发扬救死扶伤的大爱精神,为早日控制住疫情、结束封城做出自己的贡献。

不知不觉车子已经开到了协和医院,这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老字号医院,也是本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定点医院之一。由于公交车块头太大,不方便开进医院内部,只能停在医院门口,我们徒步走到2号楼的底楼大厅,这里堆满了全国各地捐赠的各类医疗物资。

2


负责发放物资的工作人员在查看了我们的介绍信和证件之后,按照物资分配表上的清单,把分配给我们医疗队的物资都找了出来,交给我们运走。总共7大箱物资,很重,就在我们发愁怎么运到医院门口时,正巧有一辆京东快递的小卡车进来送货,我们马上求援,京东小哥很爽快地就答应了我们的请求,帮助我们把物资拉到了医院门口,我们再搬到公交车上。

3


在此对京东小哥表示感谢,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我们都是一家人!离开协和医院,车子直奔金银潭医院,把这一批急需的医疗物资送到了医疗一线。这一趟物资转运任务很顺利,回到驻地已经是下午两点了。洗个澡,吃一碗方便面,睡一觉,准备晚上去上夜班。

作者:农工党员、上海市金山区亭林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博士郑永华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物资 京东 医院 小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