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疫情动态 疫情动态

上海7月龄新型肺炎患儿外祖父母武汉来沪 祖父先被确诊

2020年02月04日 16: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上海2月4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4日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新闻发言人郑锦介绍了确诊罹患新型肺炎的7月龄患儿的情况。

上海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 徐明睿 摄

上海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 徐明睿 摄

郑锦说,该女婴的外公、外婆于1月20日从武汉来沪,21日和24日家庭聚餐,25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到2人主动健康申报,并立即进行核实。26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2人纳入重点地区来沪人员进行管理。

据介绍,当时,女婴与外公、外婆和父母住在一起。2月2日女婴的爷爷被诊断罹患新型肺炎,女婴及其父亲、母亲、奶奶、外公、外婆等作为密切接触者接受居家医学观察。当天下午,多人出现发热症状,被立即转至医院隔离治疗。3日经诊断,女婴及其母亲、外公为确诊病例;其父亲、奶奶、外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是阴性,继续接受隔离观察。目前,女婴及其母亲、外公都在定点医院接受治疗,病情平稳。

郑锦说,该病例的流行病史调查十分清晰,再次提醒民众:重点地区来沪人员一定要及时主动申报;居家隔离需严格落实相关措施。她提醒民众,要减少外出,更不要举行家庭聚餐等。郑锦透露,截至2月4日12时,上海市已累计排除疑似病例527例,发现确诊病例219例。

当日,《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发布,并自当日起实施。“通告”要求民众,近期尽量减少外出活动,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加强信息登记和健康管理,如实提供有关信息。一旦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及时向单位或社区报告。

根据“通告”,来自或途经湖北等重点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应自抵沪之日起,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观察14天的要求,自觉向社区报告并接受管理,无异常情况的,到期后正常上班。

此外,各区履行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落实好辖区内重点地区来沪、返沪人员的排查与隔离观察,做好对接受居家隔离和集中隔离观察人员的日常生活保障。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来沪 上海 新型 确诊 隔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