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吉林派出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赴鄂支援

2020年02月04日 16: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jilin

32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4日出发 刘栋 摄

(抗击新型肺炎)吉林派出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赴鄂支援

中新网长春2月4日电 (孙博妍)由5辆方舱车组成的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4日启程赶赴湖北支援。据悉,此次援鄂是受国家卫健委指派,这也是该院派出的第四批援鄂医疗队。

记者了解到,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由医院重症监护室、呼吸科、急诊科、检验科、胃肠内科、放射线科、第一手术室、神经创伤及整形修复、神经外科ICU、肝胆胰外科、心血管疾病诊治中心、后勤管理部等科室部门的32名医生、护士、医技和后勤人员组成。

jinlin2

援鄂医疗队车辆共5辆,包括检验科、检查车、能源保障车、宿营车、生活保障车。 刘栋 摄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医务部主任亓玉伟表示,在2月2日晚上接到通知后,医院立即开始调配人员和物资,集结队伍准备出发,以最快的速度赶赴湖北支援。

据了解,本次派出的援鄂医疗队车辆共5辆,包括检验科、检查车、能源保障车、宿营车、生活保障车。救援队伍可在短时间内通过车辆展开并与帐篷系统连接成为机动性强的“方舱医院”,具有急救、门诊、外科救治、监护治疗、化验和医疗供应等功能,能满足边远地区紧急就医的需要,具备较强的通过性及灵活性。

“去武汉支援,我的家里人都特别支持,我也相信一定会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亓玉伟说。(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国家 紧急 救援 医学 支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