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焦点 焦点

隔离区的“告白”:听从医护安排 配合你们早日康复

2020年02月04日 17: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太原2月4日电 题:隔离区的“告白”:听从医护安排配合你们早日康复

作者范丽芳

“您有什么心理话想说,请写下面,祝早日康复!!!”

“心情极度抑郁(高烧不退、咳嗽、感染);想回家(哭脸)”

b1

一张张白纸,有患者对医护人员的告白。 山西白求恩医院供图 

b2

有患者自己的鼓励。 山西白求恩医院供图 

“我希望专家早点研制出预防和医治药出来,我现在只希望我的家人平安!同时,谢谢站(战)斗在线上的医务人员,你们辛苦了。”

b3

“一切听从医生护士的安排,心想配合你们早日康复。”

……

白色房间,白色被罩,白色医疗服,在被隔离的新型肺炎患者治疗病房,一张张白纸上的告白,倾诉着防护面罩和吸氧面罩下医患双方的心声。

b4

一张张白纸,有患者对医护人员的告白。 山西白求恩医院供图 

b5

有患者对家的思念。 山西白求恩医院供图 

2月3日,山西首批医疗队仙桃小分队援鄂第10天,治疗、护理,工作越来越顺畅。但医疗队成员车国柱和郭玉丽发现,患者普遍因被隔离、无家属陪侍,心理负担较重。他们决定让患者将心里话写在纸上,通过这种方式对其疏导。

“在患者的心里话纸条中,字里行间我们可以看到患者的担心,感受到了患者内心的焦灼,也可以看到患者对医疗队成员们的感谢。”山西白求恩医院仙桃小分队成员在工作日志中写道。

面对这场蔓延迅速的疫情,身处其中的医患双方,都在努力调整心态适应高压。有的医护人员从接到支援任务到出发,只用了半个小时,他们要让父母放心、让孩子安心,他们要保证平安归来;有的患者被隔离后,无法得知家人的情况,焦急万分;或是恐惧疾病,无法面对。

b6

医护人员在彼此的“战衣”上写下“加油”,为自己加油,也为看到他们的患者加油。 山西白求恩医院供图

于是,医护人员在彼此的“战衣”背后写下“加油”,为自己打气,也为鼓励看到他们的患者。“患者也需要一个排解情绪的出口。”郭玉丽在纸上写下:“您有什么心理话想说,请写在下面。山西白求恩医院郭玉丽护士祝您早日康复!”

一张张白纸上,有患者对医护人员的告白,“谢谢医护人员的照顾,在这么大的困难面前也不遗余力为患者着想,非常感谢!”有对自己的鼓励,“因为断断续续病了一段时间,感到精神乏力,食欲不振,能否打点针输点液,食欲一强病就好了,谢谢!”有对家人的担心,“让我早点出院,我很担心我的家人(哭脸)。”

医护人员回复,“一定能康复!!要有信心!多喝水。”

正如山西援鄂医疗队潜江组成员、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吕国峰所说,“护目镜里的雾气终究会消散,春天的武汉也必将重新远航!”(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