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疫情动态 疫情动态

福建宁德确诊病例首例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04日 19:16 | 作者:吕巧琴 林榕生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宁德2月4日电 (吕巧琴 林榕生)2月4日下午,福建宁德市医院一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这也是该市治愈的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同时治愈出院的,还有2名高度疑似患者。

据了解,患者陈先生,34岁,宁德市古田县人,此前居住于武汉,1月23日与另外2名高度疑似患者从武汉驱车回到宁德,次日均被收入宁德市医院隔离病房进行治疗。1月27日,经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复核检测、专家评估,陈先生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

经治疗,患者已无发热、鼻塞、流涕、咳嗽、咳痰等症状,出院前两次咽拭子核酸检测均为阴性。2月4日上午,三人再次进行血常规和影像学检查,均符合出院指征。经福建省、宁德市医疗救治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宁德市医院党委书记陈子春、院长吴光辉同时表示,患者痊愈出院,极大鼓舞了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也让其余患者有信心配合治疗;该市有首例患者治愈出院,相信近期也将陆续有患者康复出院。

这已是福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第二例治愈出院。2月3日下午,36岁的患者吴先生(莆田市城厢区人)治愈出院。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截至2月3日24时,福建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94例(危重症7例、重症15例,无死亡病例),疑似病例87例。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福建 出院 治愈 患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