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用生命守护生命

——民进广西桂林市阳朔县医卫支部抗疫侧记

2020年02月05日 09:47 | 作者:通讯员 何谓清 记者 肖亮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让原本喜庆的年节蒙上了一层厚重的阴影,打破了人们正常的生活。无情的病毒肆意虐袭着人们的健康,一场捍卫生命和尊严的病毒阻击战在八桂大地骤然展开。

1月24日,大年三十,桂林市阳朔县家家户户热闹非常。人们团聚在一起,共叙美好时光。然而就在此时,阳朔县人民医院灯火通明,医务工作者们繁忙的身影不断闪现,无论是前台繁忙的接诊,还是办公室案头前苦苦的沉思,又或是会议室里激烈的讨论,都在传递着一个危险的信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已经危及阳朔!

33

民进广西桂林市阳朔县医卫支部会员与医院同事们在一起。

疫情就是命令,医院就是战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病毒防疫战中,民进桂林市委副主委、阳朔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覃文及医卫支部会员、阳朔县人民医院院长助理、医务科主任廖霓星带领县医院全体会员迅速行动起来,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和阳朔县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一道,用大爱真情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共同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大年三十晚上,阳朔县人民医院接诊第一例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患者(后该患者为阳朔县第一例确诊病例),内科专家、会员廖霓星安排好收治该患者后,立即组织院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专家召开专题讨论会,她说:“我是民进会员,这是我应尽的义务。”

在阳朔县疫情发生后,阳朔县卫健局和医院立即启动发热门诊应急预案,分管副院长覃文迅速建立应急发热诊室及感染性疾病科二病区,第一时间保障了院内防控及诊治流程的顺利进行,给确诊患者的医治争取了时间。支部其他会员也积极行动起来,在医院发现第一例确诊病人后纷纷在第一时间主动请战,义无反顾地担起高风险、高强度的工作。支部会员、中医科主任梁瑛荃作为县医疗专家组成员,尝试性提出使用中西药结合方法缓解病情,对此,专家组展开了多方研讨,以国家的诊疗规范为基础,采用了多个中药方剂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治疗。目前,该药物用于临床实践效果甚佳。

34

民进广西桂林市阳朔县医卫支部会员与医院同事们在一起。

民进桂林市阳朔县医卫支部在中共阳朔县人民医院委员会的领导下,刻苦攻坚,从1月21日开始投入疫情防控战,已连续奋战十多天,每天都是半夜两三点才结束工作,全力保障病患安全。目前,已确诊的3位患者已安全送达南溪山医院救治,3位尚在隔离区的病患情绪稳定,病况良好。

医者有仁心,慈悲济世人。在这场史无前例的阻击战中,民进桂林市阳朔县医卫支部的会员们以院为家,坚守岗位,用辛勤汗水和精湛医术捍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生命守护生命。


编辑:杨岚

关键词:生命 阳朔县 医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