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要闻 要闻

黑龙江省政协众志成城 战疫情 显担当

2020年02月05日 11:32 | 作者:胡京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2月5日电(记者 胡京春)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肆虐,全国各地正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参与防控感染、抗击疫情。黑龙江省政协众志成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彰显了责任担当。      

省政协成立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由省政协主席黄建盛任组长,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任组员。在领导小组下成立指挥部,指挥部下设组织协调和卫生防疫组、综合督导组、信息化服务保障和委员联络组、安全保卫组四个工作组,开展具体工作。

为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省政协一方面制定措施,先后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另一方面做好防控工作,制定重点部位、重点人员的管理和会客、体温检测、就餐管理等制度。同时,充分发挥省政协委员履职APP功能,成立省政协党组成员群、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群、小组负责人群、全体工作人员群等,实现了对疫情防控工作线上通知、线上开会部署,对其他日常工作也尽量采取网络、电话办公渠道,有效避免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

为加强对全省政协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联系指导,省政协向各市(地)政协下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黑发电〔2020〕2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积极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献计出力。同时动员和鼓励省政协委员在关键时刻积极发挥作用,并为他们提供平台、支持和帮助。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政协委员持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捐款捐物。截至2月3日,已有34名省政协委员和全国政协委员自发通过不同渠道捐款、捐物。总计捐款1245.5万元,其中1000万元捐给湖北省政府;港澳委员捐款100万元支持香港爱国核心团体工联会开展系列抗疫活动,其余款项通过各种渠道捐给省内。黑龙江省在港全国政协委员出资50万元支持香港无线翡翠台制作了10集《抗疫手册》宣传片,已在港播放。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