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全国各省市区天主教界共捐款400余万元 助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05日 13:07 | 作者:毛立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2月5日电(记者 毛立军)湖北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中国天主教界广大神长教友的心。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对此高度重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于1月24日向全国各省市区天主教两会和教区下发了《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的通知》。通知发出后,全国各省市区天主教“两会”、各教区、各堂口、各修会团体高度重视,积极响应通知精神。江苏、河北、北京、四川、广东、云南、贵州、山西、湖北等省市,也发出相应通知或倡议,要求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服从当地党政统一安排,严格落实领导带班、人员值班、按时交班制度,通过网络、微信等媒体及时发布或转发中央、省、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或通知;暂停宗教活动场所开放、暂停集体宗教活动、宗教院校延期开学;同时也呼吁广大神长教友虔诚祈祷,踊跃捐款献爱心。

1月28日,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再次向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两会”、各教区、各慈善机构下发《关于号召各地教会为新型冠状病毒灾区捐献的通知》,呼吁广大神长教友,效法救主的慈悲与怜悯,弘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奉献精神,积极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再次召开常务委员会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也事关我国对外开放,现在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

2月4日,仍然坚守在“一会一团”办公驻地的中国天主教主教团主席马英林主教、“一会一团”常务副主席沈斌主教紧急通知目前在京的“一会一团”部室负责人召开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疫情的最新指示精神,对特殊时期的工作进行部署。会议指出,“一会一团”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求各部室负责人在特殊时期,要切实带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除特殊工作必须到单位工作外,能够通过网络解决的工作,可以根据情况在家进行网上办公,尤其要求大家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涓涓细流成江海,抗击疫情见真情。自“一会一团”发出为新型冠状病毒灾区捐献的通知后,全国各地广大神长教友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捐款捐物。“一会一团”利用自有资金率先捐款50万元,各地教会组织和神长教友也纷纷解囊相助。截至目前为止,全国各省市区天主教界共捐款400余万元。全国各地许多天主教两会、教区和堂区,发动广大神长教友通过微信红包捐款献爱心。令人感动的是,捐款的许多都是普普通通的信教群众,他们生活并不富裕,但面对疫情肆虐,危难之时,大家响应号召,纷纷解囊相助,以实际行动践行信仰,为抗击疫情献爱心!为祖国加油!为武汉加油!目前各地教会的捐款活动还在进行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定将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阻击战。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吁请全国广大神长教友继续为医护人员及感染者热心祈祷并奉献爱心,祈愿全国人民平安健康,疫病患者早日康复,全国各族人民的生活和工作早日恢复正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天主教 防控 疫情 捐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