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要闻 要闻

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责任担当

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倾情倾力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05日 14:34 | 作者:林仪 廖珍玉 汪定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2月5日电记者 林仪 通讯员 廖珍玉 汪定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积极响应省政协的动员号召,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抗击疫情贡献智慧和力量。

坚守岗位,率先垂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政府部门任职的住粤全国政协委员春节期间停止休假,坚守岗位、主动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扎实细致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一级巡视员刘冠贤,担任广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疫情防控组副组长,细致掌握全省疫情动态,督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带领同事们认真做好基层防控工作;全国政协委员、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带领深圳广大医护工作者,夜以继日地战斗在抗击新型肺炎第一线,深入医院、学校、社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尽力守护市民的生命和健康安全;全国政协委员、中海油服湛江分公司副总经理郝振山,春节一直坚守岗位,指挥海上、陆地两线四千多名干部职工疫情管控阻击工作;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卢传坚、东莞市疾控中心主任张巧利,发挥专业特长,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和临床第一线,普及防控知识,排查人员,用精湛专业捍卫着生命的尊严。

筹措物资,火速支援。疫情凶猛,物资告急。住粤全国政协委员中的民营企业家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积极支援湖北和武汉人民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体现了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据初步了解,许家印常委旗下的恒大集团,在武汉“封城”的第二天捐赠2亿元现金和5000吨蔬菜;张劲委员旗下的雪松控股集团,1月25日向武汉捐赠1000万元资金和医用物资,包括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4万个、N95口罩5000个、防护服200件;黄西勤委员带领旗下国众联集团筹集购置20万个一次性口罩和1000个KN95口罩疫情防控医药物资支援武汉;朱征夫委员帮助协调海外捐赠2.5吨物资,包括20万个外科口罩,2.75万双医用手套,4000件隔离服从海外经广州中转至武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雪中送炭、奉献爱心。

发挥优势,共克时艰。住粤全国政协委员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在各自领域做务实之事,谋有用之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群策群力,广泛汇聚正能量。疫情爆发以来,刘伟委员率佳都科技集团的工程师们坚守防疫科技信息运行一线,为保障特殊时期医院等信息系统的稳定运行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苏志刚委员旗下的长隆集团把游客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从1月24日起关闭旗下所有公园和马戏表演,并做好门票改退和酒店预订调整等善后工作;张力委员旗下的富力集团,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与商户共克时艰,免除2020年1月24日—2020年2月2日期间旗下7家购物中心商铺的租金,彰显企业的社会责任;朱征夫、刘昕、黄玲、陈海佳、黄西勤、蒋洪峰6名委员还联合提交提案,建议其他省份吸取湖北过去一段时间抗击疫情的经验和教训,对新冠肺炎疑似病人、发热病人和密切接触者采取集中隔离、统一救治。委员们还通过全国政协委员履职平台等渠道积极发声、反映民意,共同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

一份份付出,一次次驰援,体现了凝聚共识、凝聚人心的政协力量,体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