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超亿驰援,山东省医药商会企业做出暖心之举

2020年02月05日 14:57 | 作者:孙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2月5日电(记者 孙琳)疫情不停,支援不断!在所有的抗疫物资中,药品更是成为了至关重要的紧缺物资。山东是医药化工大省。此时此刻,在面临这场突出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山东担起了医药化工大省该有的样子。

为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遏制疫情的扩散蔓延,山东省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山东省医药商会在山东省工商联的指导下,商会所属的各医药企业在重大疫情面前第一时间勇敢出击,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与党和政府一道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省工商联副主席、山东省医药商会会长林凡儒及会长班子,1月23日就向全省医药同仁发起倡议:相关产品坚持做到保障供应,绝不囤货。防止涨价销售,确保产品质量,杜绝一切假冒伪劣!

倡议书

连锁药店冲在第一线

“疫情面前全力以赴,疫情相关商品供应,绝不涨价!”1月25日,作为山东省药品零售龙头企业,山东省医药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的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公开承诺。随即,1600多家门店全力调集相关物资,全力争取相应商品货源。翔宇集团旗下百年老字号仁和堂,第一时间向社会作出“三不”承诺:不计成本,全力保障货源充足;不求利润,防疫物资绝不涨价;不惧风险,所有药店正常营业,10多个区域的仁和堂被指定为政府平价防疫物资发放单位。

药店

同方药业、燕喜堂、国大药房、宏仁堂、健民等药店在春节期间均正常营业,药店一线员工为了保证疫情物资的及时供应,逆向而行,坚守在抗击新型肺炎的一线,保障消费者能够在假期正常购买所需药品。同时,漱玉平民向中华慈善总会捐款10万元、青岛同方药业向红十字会和环卫交警捐赠物资121060元、宏仁堂连锁捐现金10万元、物资5万元、济南市章丘健民医药有限公司向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

生产企业全力保障供给

“疫情当前,我们山东医药企业要毫不犹豫地拿出实力和责任心。” 林凡儒说。疫情发生后,担任会长单位的翔宇集团积极对接了全国工商联和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经过与湖北沟通了解到,黄冈、孝感市急缺治疗咳嗽的药物——枸橼酸喷托维林片。随后立即召回工人昼夜赶工,在最短的时间内赶制了该批药物并将价值1400万元的防控药物捐赠给湖北黄冈、孝感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另捐赠100万元药品捐赠给临沂慈善总会。

为应对武汉突发疫情期间各大医院紧缺手术衣现象,威海威高医用材料有限公司组织各位班组长及辅岗人员带头赶制手术衣,一线员工听闻因疫情严重而导致公司手术衣供不应求,自发退票,返回公司参与生产。因年关将至,物流已停运,公司组织专车将手术衣送到武汉各大医院。同时,威高集团捐赠800万元医疗物资驰援武汉。

车间

作为中医药行业的百年老字号,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挥中医药独特作用,加班生产、主动捐赠抗疫药品安宫牛黄丸及抗菌消炎药213.5万元,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预防工作,展现济南本土制药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因节日备货和疫情备货两方面因素叠加,齐都药业抗菌抗病毒产品库存严重不足。公司要求在加强内部疫情防控基础上,春节期间加班加点组织生产,就是这种情况,齐都药业捐献疫区361.2万元药品。

瑞阳制药的葛根汤方是公司的主打产品之一,在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葛根汤颗粒被列为湖北省中医院制订8个中医药防治协定方之一。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公司领导决定把库存的葛根汤颗粒与利巴韦林注射液全部捐出以支持疫区的工作,共捐献636万元。

步长制药在疫情发生后心系灾区积极对接北京市红十字会和菏泽市红十字会捐赠价值600万元与防疫相关香菊胶囊和抗菌消炎胶囊以及1500套价值60万元进口防护服。

奉献爱心,药企暖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山东省医药商会各企业正在不遗余力地提供资金、物资等方面的支持:山东福瑞达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定向捐赠抗疫儿童防治用药20万元(第一批)、荣昌制药捐赠价值100万的药品和150万现金、青岛国风捐助价值10万元的苦甘颗粒给青医附院、鲁南制药向湖北省红十字基金会捐赠价值1080万元药品、齐鲁制药捐款200万,泰邦生物、山东容和堂、仁华医药、仁宏医药等山东省医药商会会员单位纷纷伸出援手,奉献爱心。

山东省医药商会医药、耗材生产企业加班加点赶制应急物资,流通企业也在全面调配做好全线支撑。截止2月4日止,会员企业已捐款价值达1911.75万元,捐献药品5049.6万元,捐献消杀、防护产品:4421.097万元,总计:11382.447万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山东医药人正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大爱与担当!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医药 疫情 山东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