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各地动态 各地动态

仅用100个小时实现箱房首吊

“西安版小汤山”项目建设再提速

2020年02月05日 19:2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路强 通讯员 杨英龙)2月4日,立春之日春寒料峭,而地处陕西省西安市高陵区的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工地,机器轰鸣,车辆穿梭,人头攒动,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参建该项目的陕西建工集团仅用100个小时,完成了首个办公楼箱房的吊装,标志该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陕建集团自1月31日晚上8点接到进场命令后,连夜组织人员和机械进场,到2月1日凌晨4点,已有100余名施工人员和70台大型机械设备进驻现场,并立即展开清表和基础作业;2月2日凌晨3点,首批120余吨螺纹钢进场,同时进场施工人员达1500余名,当日8点开始基础筏板钢筋绑扎作业,14点开始混凝土浇筑;2月4日16点开始吊装箱房……建设工们用小时计算工期,用汗水兑现承诺,争分夺秒抢进度。截至2月4日18点,已完成办公楼和宿舍楼的基础施工、楼号间的管网铺设,进场箱房达380套,占总数的90%,室外道路等其它工作也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

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又被称为“西安版小汤山”,占地500亩,其中一期建筑面积26995.64平方米。为打好这场攻坚战,陕建集团成立了由党政一把手任组长的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在加快施工进度的同时,项目部对每个人进场前的活动轨迹进行了摸底,并逐一进行登记和测量体温,做好现场防疫工作,保障项目顺利进行。现场参建的2400余人中,有夫妻、有兄弟,还有奋战在防疫第一线护士的家属……他们主动参战,都为了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出一份力。他们在现场铆足劲抢着干,渴了喝一口瓶装水,饿了啃一口面包,累了靠着活动板房歇一会,起来再接着干,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不畏艰险、连续作战、能打硬仗的精神之墙。

编辑:刘畅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