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政协委员为战疫献歌

2020年02月06日 10:4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6日徐海飞,是丹阳市政协委员。

自武汉肺炎爆发后,他非常关注疫情动态,敬佩抗疫勇士,尤其被党旗和党旗下的白衣天使一次次感动,日日夜夜,他萌发了写一首歌词的创作冲动,他觉得,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有责任、有义务用文艺作品讴歌中国共产党及无数个在抗疫一线的共产党员们!

元月三十一日上午,徐海飞电话联系丹阳市丹剧团团长吴永平,表达了自己的创作欲望,吴团长一拍即合,在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领导的支持下,丹剧团决定出一首抗疫新歌;然而歌词创作具有一定的专业性,吴团长直接电话邀请盐城剧作家袁连成加盟写歌,就这样在丹阳和盐城两地,双方互不见面,歌词创作在电话线上进行;有了歌词,又邀请了南京军旅作曲家黄于群谱曲,随即吴团长召集丹剧团演员殷雪峰、乐手王俊担任领唱,徐海飞和另外两位丹阳音乐界老师聂庆良、冷奇担任伴唱,在丹剧团简陋的录音棚里录制后期制作,直至深夜2点终于完成了歌曲《我来了》的全部录制。

二月一日,丹阳市丹剧团公众号推出抗疫歌曲《我来了》,一天一夜一首歌——《我来了》!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政协委员 战疫 献歌 抗疫 歌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