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援鄂医疗队员:落泪只为武汉人民经历的痛

2020年02月06日 11: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医生

  查医生拍下的武汉枝头的春意。 查琼芳 摄

中新网上海2月6日电 题:援鄂医疗队员:落泪只为武汉人民经历的痛

作者陈静袁蕙芸

“粉红的花,嫩绿的草……原来春在枝头已十分,我一下子满心欢喜起来。”上海援鄂医疗队队员查琼芳在2月5日的日记里这样描绘着武汉悄悄发生的变化,人们的心情似乎染上了淡淡的粉红色。

“房间的窗户关着,但也能听到隔壁武汉客厅(改建中的‘方舱医院’)传来的建筑材料落地的声音。前些天这里还几乎没有人烟,现在远远看过去,人头来来攒动,车辆来来往往穿梭,一下子热闹了起来。”作为医务人员,查医生看到了更多的希望。



“我们可以在十多天里先后建成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中国速度”令她自豪和赞叹。“现在三所‘方舱医院’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建中,专门用以集中隔离和收治轻症病人,最终阻断传染源。”连日来,查医生亲眼见证着中国民众众志成城的决心。她感叹:“中国人民是多么的勤劳和勇敢啊!”

吃午餐时,细心的查医生“发现(餐厅里)不仅多了陆军部队的医务人员,又多了许多警察同志”。

援鄂医疗队队员的强度高,压力大。在这篇日记里,查医生讲述了在武汉三院援助的同事余医生的聊天。“他昨天上白班,从早上一直忙到晚上十点半,而中间只有空吃了一顿早饭。强大的工作压力和精神压力,让他食欲变得很差很差。十几个小时下来,他的脸上已被N95口罩压出深深的压痕,甚至鼻梁上已有了压疮。今天他也是夜班,但他今天白天还是赶去了医院,完成他昨天没有完成的事情。”言语中,查医生满是心痛。

余医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落泪了,但是余医生却说“不为自己的辛苦,只为武汉人民经历的痛。”

其实,查医生自己工作量非常大:“我今天上夜班,从晚上6点一直到明天早上8点,总共14小时,所以我需要先在酒店好好休息,攒够体力。”余医生要上12个小时的夜班,查医生要上14个小时的夜班,两人“互相为对方打气,祝愿对方好运。守望相助,我们一起在武汉值夜!”(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医生 援鄂 医疗队 队员 落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