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各地动态 各地动态

河北石家庄市委书记强调全力做好民营企业抗击疫情服务保障

携手战“疫” 精准支援

2020年02月06日 14:5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6日电(记者 高新国)“急企业之所需、解企业之所难,携手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2月4日,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了解相关医疗机构需求,做好民营企业精准有序支援防控疫情的组织工作,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石家庄市民营企业积极捐款捐物支援战“疫”。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000万元莲花清瘟胶囊;君乐宝乳业集团捐赠款物2550余万元,并从海外购得价值148万多元的医用口罩10.1万只;石药集团向武汉捐赠价值500万元的药品和物资……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4日全市民营企业捐款捐物已超7000万元。此外,许多企业克服用工短缺等问题,连续作战保生产,组织力量专门运输,保障一线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和医疗用品供应,有的企业千方百计从海外采购医疗和防护用品第一时间驰援武汉。

邢国辉表示,要加强党建引领,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目前,全市民营企业与其他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一起,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市委统战部倡议,在志愿服务、困难帮扶、紧急救援、捐赠款物等方面持续发力,全面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支援 疫情 防控

更多

更多